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让利于民” 耗材零加成政策颁布实施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20-01-06 13:35:55
[摘要]这是继2017年4月1日公立医院全面取消药品加成之后,推出的又一项公立医院看病“减负”举措,是公立医疗机构回归公益性再次迈出关键一步。

  2019年12月30日省医疗保障局、省卫生健康委联合下发《关于我省公立医疗机构全面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同步调整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的通知》和《关于修订部分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的通知》,提出从12月31日零时起,全省各级公立医疗机构全面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同步执行调整后的医疗服务价格。这是继2017年4月1日公立医院全面取消药品加成之后,推出的又一项公立医院看病“减负”举措,是公立医疗机构回归公益性再次迈出关键一步。

微信图片_20200102145828.jpg

  要在一天之内完成1469条收费项目的调整,时间紧任务重。为了确保耗材零加成改革的推进,副院长颜伟生紧急部署,要求经管科、设备科、信息科密切合作,共同完成此次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102145817.jpg

  31日晚,经管科、信息科职工主动放弃和家人跨年的时光,团结一心,两班人员轮流上岗,全力在保证服务质量的前提下,及时完成此次工作,为临床科室站好2019年的最后一班岗。

微信图片_20200102145800.jpg

  节后,颜伟生副院长对于这次工作的顺利过渡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此次全面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同步调整医疗服务价格的目的,在于进一步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逐步建立分类管理动态调整、多方参与的医疗服务价格形成机制,确保医疗机构良性运行、医保基金可承受、群众负担总体不增加的医改惠民举措。并要求各科室要继续做好耗材库存盘点和价格管理工作;认真做好医院收费系统和医保结算系统的更新与维护工作;继续落实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公示制度、住院费用“一日清单”制度;认真做好政策培训和宣传解释工作;认真做好取消耗材加成后医院运行监测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102145807.jpg

  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改革方向,提升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顺利平稳运行,为人民群众提供方便价廉、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利于 耗材

上一篇:把关重点病历 提升内涵质量 市五院质控科开展病历质量检查 下一篇:西安市第五医院荣获西安市厂务公开职代会四星级单位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