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把关重点病历 提升内涵质量 市五院质控科开展病历质量检查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20-01-06 13:34:05
[摘要]12月26日下午14时,质控科组织各临床科室病区主任对2019年终末病历质量进行检查,重点抽查院内36份死亡病案。

  死亡病案是特殊的病案,集中体现了急危重症患者病情变化以及治疗、抢救的经过,涉及医疗纠纷的高发人群。它的书写质量不仅能够反映出一个医院的治疗、抢救水平,还能映射出医疗核心制度的落实情况,写好死亡病案,保证病案质量,也是杜绝因死亡病案记录存在缺陷引发医疗纠纷的关键。12月26日下午14时,质控科组织各临床科室病区主任对2019年终末病历质量进行检查,重点抽查院内36份死亡病案。

微信图片_20191231163055.jpg

  姚智副院长参加了检查并强调:病历是医生知识和智慧的结晶,更是医生总结医学经验的第一手材料,对医教研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同时从病历中尤其是死亡病历中能发现医疗过程中的问题,通过改进这些问题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诊疗水平,指导医生提高技能,提升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水平,更好的为患者服务,希望各主任认真负责检查,质控科将此项工作持续下去,并有反馈和整改,让工作落到实处。随后各病区主任进行检查病历,此次检查采取科室互查的形式,抽取的多为住院时间长,低风险死亡病历。检查的过程中质控医师、编码员全程陪同检查,有问题随时沟通,尤其是对于新开展的诊疗项目进行了讨论。虽然每位主任仅有两份病历,但检查完毕后已经约下午17时。

微信图片_20191231162053.jpg

  质控科将根据规范标准将问题进行梳理反馈于各个科室,与科室面对面的沟通,协助科室规范病历的书写,提升病历的内涵质量。病历是有历史意义的公共财富,要对他人负责,质控科将根据临床反馈的检查结果,开展专项检查,严把病历关。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把关 重点 病历 提升 内涵

上一篇:医保交流 惠及民生 市五院前往安康市医疗保险经办处进行学习交流 下一篇:“让利于民” 耗材零加成政策颁布实施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