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6年内输液不用再被扎 西安市中心医院消化科着力为患者减轻痛苦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04-03 16:56:27
[摘要]西安市中心医院消化科静脉治疗团队在庄坤主任的大力支持下,于2019年4月2日为一名高龄消化道肿瘤患者经锁骨下静脉建立完全植入式静脉输液港。

  西安市中心医院消化科静脉治疗团队在庄坤主任的大力支持下,于2019年4月2日为一名高龄消化道肿瘤患者经锁骨下静脉建立完全植入式静脉输液港。

微信图片_20190403171204.jpg

  患者男性93岁,诊断为消化道肿瘤,因年龄大未能行手术治疗,一年多来因消化道出血多次住院治疗,患者外周血管长期多次大量输液,血管破坏严重,又因患者年龄大,血管外渗多,外周留置针留置时间短,更换频繁,增加患者穿刺痛苦。消化科医务人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减轻患者痛苦,解决护士穿刺难的问题。消化科团队秉承着“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的一切“服务的理念,静脉治疗团队针对患者情况进行认真讨论、分析,最终认为该患者选择输液港为最佳输液途径,并取得患者及家属的同意和配合,植入过程顺利,现港体运行良好,取得患者及家属好评!

  静脉输液港也称完全植入式静脉输液装置,是由注射座和植入体内的静脉导管组成。由于是完全植入体内,没有导管外露,具有导管相关血流感染率低,留置时间长(可留置6年以上)、活动方便、维护间隔时间长(28天维护一次)等优点,适用于长期反复输液及输入刺激性药物和静脉营养等治疗。既减轻了患者长期穿刺的痛苦又能保证患者治疗顺利进行,是目前长期静脉输液治疗患者的最佳选择。

  消化科静脉治疗团队将在保护静脉通路的路上不断前行,以最大努力解决患者痛苦。

  华商网 刘雅婷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6 年内 输液 不用

上一篇:“以爱之名 在一起”2019世界自闭症日大型公益活动精彩回顾 下一篇:福建一男子因喉部疾病辗转多地就诊 市四院为其除病患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