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46岁男子却肚大如妇 市三院普外科为其除病患

西安市第三医院 华商网 2019-11-13 10:11:08
[摘要]46岁男子薛某患腹膜后脂肪肉瘤病史十余年,曾因三次手术切除复发再手术。近3个月来,薛某腹部包块生长迅速,大小约70x60x30cm,出现腹胀、腹痛、进食困难、喘憋、右下肢肿胀、不能平卧等一系列临床症状,且右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生活质量极差。

  46岁男子薛某患腹膜后脂肪肉瘤病史十余年,曾因三次手术切除复发再手术。近3个月来,薛某腹部包块生长迅速,大小约70x60x30cm,出现腹胀、腹痛、进食困难、喘憋、右下肢肿胀、不能平卧等一系列临床症状,且右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生活质量极差,家属忧心忡忡……在辗转多家医院后薛某及家属来到市三院普外一病区。

  薛某包块巨大,占满整个腹盆腔,犹如怀胎十月的孕妇,造成了手术的诸多难点:1.腹腔包块巨大,不排除手术中出现循环衰竭、肺栓塞等致命危急情况;2.多次腹腔手术造成腹腔各组织致密粘连,与多个脏器关系紧密,解剖关系移位增加腹腔脏器副损伤几率;3.腹腔巨大包块与腹腔大血管关系紧密,不排除术中大出血可能;4.手术中麻醉、管理要求高;5.手术范围大,创伤大,围手术期的治疗与护理至关重要。

  经过反复多次病情沟通,薛某及家属表示相信医生,相信市三院普外一病区的实力及水平。有了家属的信任及理解,面对再多的困难也将迎难而上!

  市三院普外一病区高炜东主任带领全科医生针对患者病情进行了详细的术前讨论,制定出手术方案以及术中意外情况的应急预案,积极联系输血科、手术室、麻醉科等相关科室做好一切术前准备工作;为确保手术万无一失,特地邀请全国知名的外科大家-空军军医大学外科岳树强教授术中亲临指导。10月21日成功为薛某实施腹膜后巨大脂肪肉瘤切除术,术中吸出肿瘤内液体3700ml,切除肿瘤重达6.7kg;同时切除两段小肠,取出了右侧髂静脉、股静脉内血栓,结扎了右侧髂静脉,股动脉切除6cm人造血管重建,术中输注红细胞悬液20u,血浆2800ml,冷沉淀20u。在岳树强教授全程指导下,手术历时5小时,终获成功。

  当薛某从麻醉中苏醒,生命体征一切平稳,每位医生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手术后第10日,薛某基本可以正常饮食和活动,原来肿胀的右下肢基本恢复正常。

微信图片_20191113101121.jpg

  手术的顺利进行和良好的术后恢复来源于每位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更体现着市三院普外一科精湛的医疗技术,市级领先的医疗水平。

  患者及家属的信任是每一位医护人员前进的动力,不负信任、砥砺前行是市三院普外一病区追求的宗旨!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46 男子

上一篇:市三院:联合你我献力量 志愿服务永不歇 下一篇:西安市第三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改良气管镜局部麻醉技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