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第三届临床结核病超声诊断与治疗新进展研讨会召开

陕西医讯 华商网 作者:刘雅婷 2019-04-13 11:53:06
[摘要]4月13日,第三届临床结核病超声诊断与治疗新进展研讨会暨2019国家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感染性疾病超声诊断与介入治疗新进展学习班召开。

  4月13日,第三届临床结核病超声诊断与治疗新进展研讨会暨2019国家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感染性疾病超声诊断与介入治疗新进展学习班召开。

3.png

  据了解,本次会议,西安市胸科医院结核性胸膜炎超声诊治多中心正式启动,结核性胸膜炎超声诊治多中心临床研究是由西安市胸科医院牵头,筹划近6年成立,目前已获得西安市卫健委科研基金重点支持项目。

77a3acd1b917a759bee26cea4104ed2.jpg

  本次会议由西安市胸科医院联合多家机构、医院举办,邀请了国内结核病超声领域、临床领域、基础研究领域知名专家对结核病诊疗国内外最新研究动向、最新理论等进行专题学术讲座。目的是在超声医学发展,特别是超声造影和介入性造影等新技术的应用,使其在结核病的诊断与治疗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开辟多种脏器结核病诊断与治疗的新领域,为及时交流临床结核病超声诊断与治疗的经验和最新治疗成果,掌握最新学术动态,推动结核病超声诊疗工作的规范化进程。

b758fa9e15b42f35ff60437619e47aa.jpg

  西安胸科医院院长李向前表示,这次会议围绕结核病诊疗过程中超声表现和微创介入治疗等热点、难点专题进行学术讲座,面对面开展讨论解答临床中的疑难问题,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以结核病超声诊断与介入治疗为学术特色,结合最新学术研究成果与临床实践,交流分享超声技术在结核病诊疗中国内、国际上最新的一些技术、经验与成果。有效地促进国内各个结核病治疗单位之间在超声诊断与治疗技术的交流学习和传播。为超声诊疗技术的应用和进步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7a78323d176384255048b3f7b5aa04c.jpg

  西安市胸科医院超声诊断科主任黄毅经历了多年来超声的不断变化,他说,随着超声技术的不断进步,超声在临床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西安超声学科的发展近年来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希望在此次学术大会上,汲取更多先进的技术和经验,提高医院超声水平,为医院的超声学科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4.png

  唐都医院超声科教授段云友形象地概括了超声的作用,他说,超声可谓是无所不能,无术不超,而此次会议各地专家云集,将他们的经验进行研讨,将会对陕西超声在肺部,基本参结核病方面的诊疗有很大的触动。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第三届 临床 结核病 超声 诊断

上一篇:“红眼病”有可能让你成为盲人 下一篇:人工智能赋能大健康 助推陕西智慧药店布局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