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市三院志愿者小分队来到高陵区五保户集中供养中心陪伴孤寡老人

西安市第三医院 华商网 2019-04-17 13:36:30
[摘要]4月13日,陕西阳光救灾救援中心、泾渭救援队、伯乐公益、西安第三医院及社会爱心人士联手走进高陵五保户集中供养中心。

  4月13日,陕西阳光救灾救援中心、泾渭救援队、伯乐公益、西安第三医院及社会爱心人士联手走进高陵五保户集中供养中心。

微信图片_20190417135145.jpg

愿人间处处有真情,愿阳光人的爱洒满人间……

  大家一起为那里的孤寡老人送去满满关心与爱心:优质可口的无糖蛋糕及点心,每人一份当季新鲜水果,米 面各10袋,油10桶。

  市三院神经内科一病区白雪护士长表达了对老人的关心,细心讲解饮食和活动注意事项、科普脑卒中识别知识,并为大家发放脑卒中宣传手册。

微信图片_20190417135158.jpg

  接着,陕西阳光救灾救中心车勇车主任对大家表示深切关怀,他表示,国家和社会都在关爱老人,一些爱心人士更是愿意把自己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中,希望老人能感受到和谐社会给予我们的爱,希望老人能在关爱中度过晚年。

微信图片_20190417135203.jpg

  然后,市三院张伟伟护士向大家讲解日常锻炼的重要性,并且带领大家一起做肢体功能锻炼操。没想到的老人对健康操情有独钟,热情高涨;这里的工作人员说道,一定要将健康操视频保存,用来以后教给老人们锻炼身体。

微信图片_20190417135203.jpg

微信图片_20190417135207.jpg

  随后,大家帮老人量血压、测血糖、剪指甲、剪头发,让他们能感受到社会的关怀。

微信图片_20190417135214.jpg

  市三院行政部副部长邓文声也是在百忙之中特意与同事调班来参加这项公益活动。在行政部门的她与老人的距离并没有走远,因为有一颗爱心,她与老人的相处自然而贴近。

微信图片_20190417135221.jpg

  大家一起为4月份的寿星老人及两个救援队的队员共同过了一个温馨难忘的集体生日。

微信图片_20190417135228.jpg

  到了为他们送蛋糕时间,每个老人都收到一份无糖蛋糕和当季新鲜水果。老人们都像小孩一样排排坐,等着食物发放,拿到好吃的就开心得露出天真无邪的笑容,有些老人家主动要求合照,留作纪念。

微信图片_20190417135235.jpg

  紧接着大家又去到每一个房间看望卧床老人,我们发现每一个房间都整洁干净,每个老人都有专人看护。白雪护士长向那里的工作人员讲解皮肤护理的重要性及方法,并告诉他们经常给老人做被动运动,以预防下肢静脉血栓。

  这个面带微笑的老爷爷已经84岁高龄,在这里住了11年,他的床头挂着以前来看望过他的爱心人士的照片,但他却想不起那些人的名字,就连他自己的名字和住院时间他也已经记不起来也说不清楚……在我们聊天的过程中他只是很开心地笑,我们走的时候他满眼泪水。那泪水也许是感动,也许是独自坚强了许久以后的心酸。我们只是陪伴了他们一个上午,他们却满心感激,最后非亲非故的大家也是依依不舍,含泪分别。

微信图片_20190417135239.jp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三院 志愿者 小分队 来到

上一篇:男子贲门粘膜下隆起 市三院消化科手术为其解病痛 下一篇:市三院内分泌科联合肾内科大型义诊活动邀你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