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构建医患命运共同体 共享美好医患关系”系列作品征集活动通知

西安交大一附院 华商网 2019-05-14 15:08:15
[摘要]近日,由《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主办的“构建医患命运共同体,共享美好医患关系”系列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近日,由《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主办的“构建医患命运共同体,共享美好医患关系”系列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此次活动旨在梳理新中国成立以来医患关系的发展脉络、经验,探索促进医患关系和谐的理论、方法及有效举措,讴歌美好医患关系中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全媒体系统性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成果,同时,以医患双主体和全社会参与的新视角为切入点,探寻构建医患命运共同体之途径,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次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医患关系、医学伦理学、医学人文相关主题的学术论文、案例分析、医患故事、有声叙事、摄影作品、演讲比赛、微视频及其他作品形式,并对个人作品、团体作品进行评选。

  征集的各类作品将择优在《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健康报》刊登及在《健康好生活》融媒体展播。欢迎患者个体及组织(如病友会等),志愿者及其组织,社会工作者及其组织等;媒体工作者及其组织,相关的医药企业及积极推进医患关系和谐的社会各界人士;医务工作者,包括医务人员、医学教育工作者、医学科研工作者等,以及高校学生,尤其是医学相关专业的高校学生积极参与。

  征集时间:2019年5月10日—2019年7月10日。

  投稿信箱:yhgx2019@126.com

  具体奖项设置、作品要求、参考选题、报名表及其他详情请关注《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微信公众号“中国医学伦理学”或登录《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官方网站http://yxllx.xjtu.edu.cn/查阅。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构建 医患 命运 共同体 共享

上一篇:西安交大一附院长安区医院手术室获“先进科室”荣誉称号 下一篇:交大一附院心肺复苏高校联动计划走进陕西学前师范学院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