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市三院“最美医生”地铁站救人:是医生都会挺身而出

西安市第三医院 华商网 2019-05-16 10:52:19
[摘要]近日,一位西安地铁4号线余家寨票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寻找心中的“最美医生”。

  近日,一位西安地铁4号线余家寨票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寻找心中的“最美医生”。

  不久前,这位地铁工作人员在工作时突然晕倒,一位路过的医生对她进行了紧急施救。“当时情况紧急,他救助后就悄然离开,都没来得及道声感谢,希望外联办帮助我们寻找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好医生”。这位工作人员说道。

  5月14日,记者在病区见到了准备上手术台的该院心内二病区住院医生王利,他讲述了当时救人的情况。

  4月22日下午7点半左右,王利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家,在余家寨地铁站进站乘车,经过票务中心的时候,发现里面的售票员倒地,仔细一看已经失去意识。票务中心的门从里面反锁着,王利打不开,其他工作人员上前来一起把门砸开。

  进去之后,王利第一时间把昏迷的票务人员放平,检查脉搏和呼吸都比较弱,全身是湿冷状态,怀疑是低血糖发作,补充糖分之后,人慢慢苏醒过来。这时,医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也已经赶来,把病人交给急诊科的同事后,他就离开了。

  经了解,王利在火车上也曾救过两次人,他告诉记者:“其实就是帮忙,尤其作为医护人员,遇到这种事情肯定会挺身而出。”同时,他也呼吁地铁、车站、商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区域要做好急救设施的配备工作,提高急救意识。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三院 最美 医生 地铁站

上一篇:女子产后突发颅内静脉窦血栓 昏迷23天闯过“鬼门关” 下一篇:医护患者的理解 市三院重症医学科收到患者“感恩”鲜花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