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无烟西安健康中国”2019年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在西安举行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05-31 10:26:00
[摘要]2019年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健康教育中心、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无烟西安健康中国”2019年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在陕西大明宫遗址公园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531102850.jpg

  2019年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健康教育中心、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无烟西安健康中国”2019年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在陕西大明宫遗址公园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出席活动并讲话,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明非、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医生等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31102847.jpg

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明非

微信图片_20190531102843.jpg

  于学军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健康,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明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牵头承担控烟履约职责,这是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的重大战略安排。近年来充分发挥卫生健康系统在控烟工作中的示范作用,积极推动公共场所控烟法律法规出台,目前已有20余个城市制定了地方性无烟法规,扎实做好烟草流行监测,积极开展烟草危害和控烟宣传。于学军强调,要实现健康中国必须要引导人民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需要秉承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持预防为主,将控烟工作主动融入健康相关所有政策,充分发挥控烟履约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全面加大控烟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公众控烟意识,营造“人人关注控烟、人人参与控烟、人人促进健康”的良好舆论氛围,营造无烟环境,推进健康中国。

微信图片_20190531102857.jpg

  高力高度赞扬《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的实施成效,肯定了中国政府和人民从上到下对推动无烟环境展现出积极的行动力和政治承诺。世界卫生组织期待与中国政府携手,共同推进控烟工作,保护人民免受烟草和二手烟雾的危害,向健康中国大步迈进。徐明非表示,自2018年11月《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全市公共场所控烟氛围基本形成,控烟执法工作机制已经建立,市民控烟意识提升明显,下一步将加强措施,采取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原则,引导和规范市民遵守《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要求,力争为市民创造一个文明、无烟、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531102900.jpg

  活动聘请了蔡国庆、闫妮、武大靖、佟丽娅担任“全国控烟宣传形象大使”并首发大使控烟公益广告,发布了成人烟草调查报告,授予了西安市人民政府“2019年世界无烟日奖”。活动当天,主会场外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控烟宣传和义诊活动,控烟志愿者以骑行活动的形式支持“无烟西安健康中国”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31102853.jpg

  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世界卫生组织戒烟与呼吸疾病预防合作中心等单位代表,以及有关控烟机构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和专家、西安各界群众代表、媒体代表等共约1400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无烟 西安 健康 中国 2019

上一篇:瘢痕妊娠拖至70多天 谁来挽救生命已高危预警的“粗心”孕妇? 下一篇:西安交大口腔医护人员走进西安小学 帮孩子们“护”牙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