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快乐体育、目浴阳光、近视防控从儿童做起”系列公益科普活动启动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06-12 10:42:34
[摘要]2019年6月6日是第24个“全国爱眼日”,此次爱眼日主题是“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190612104230.jpg

  2019年6月6日是第24个“全国爱眼日”,此次爱眼日主题是“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由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市卫健委妇幼处、西安市视光学会主办,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陕西省眼科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国医师协会科普分会眼科专委会与西安市第八保育院共同承办的“快乐体育、目浴阳光、近视防控从儿童做起”的系列公益科普活动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190612104235.jpg

微信图片_20190612104237.jpg

  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副院长邵景介绍说:本次活动旨在贯彻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关于做好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由医院、幼儿园、家长三方共同努力,做好儿童近视的科学防控及健康教育工作。西安市视光学会主任委员、我院眼科医院副院长张红兵表示,医院将承担示范园内儿童的视力筛查与视觉发育档案的建立,为筛查阳性的儿童开设绿色通道,为孩子们的眼健康保驾护航。西安市卫健委妇幼处党曦虹处长在启动仪式上做了重要讲话,党处长指出:儿童青少年近视问题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学龄前儿童是近视预防的重点人群,在医疗机构进行规范科学的筛查基础上,医疗保健、教育和家庭三方紧密结合,真正做到儿童近视的科学防控。民盟陕西省教育厅副主委张彦伟重点强调了对家长科普工作在儿童近视防控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强调幼教机构应避免幼儿园小学化的现象,减少学龄前儿童的用眼负担。

  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医院副院长杨建刚、小儿眼科副主任宋金鑫、准分子近视治疗中心护士长赵艳分别做了《高度近视的危害》、《儿童视觉发育与近视防控》、《儿童视觉保健常识及家庭护理》的精彩科普讲座,获得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最后由中华眼科学会斜视与小儿眼科学组委员、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医院副院长、小儿眼科主任邢咏新带领小儿眼科医护团队为关注宝宝眼健康的家长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咨询。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儿童青少年近视问题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西安市第八保育院王梅院长表示西安市第八保育院是西安市优秀的学前教育机构,今天又作为“儿童近视科学防控示范园”参与到儿童眼健康的活动中,相信未来在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小儿眼科团队的指导下和家长朋友的积极配合下,能够给孩子们一个清晰的世界和光明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190612104302.jpg

微信图片_20190612104305.jp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快乐 体育 阳光

上一篇:西安交大口腔医院2019年6月15—16日全院门诊停诊 下一篇:70多岁老人摆脱40年病痛折磨 在祈康重获肾脏健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