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血站 > 正文

西安市举办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纪念活动

西安市中心血站 华商网 2019-06-14 12:59:00
[摘要]每年的6月14日,世界各国都在庆祝世界献血者日,以此感谢无偿献血者献出宝贵的生命礼物—血液来挽救数以万计的生命。2019年6月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 今年活动的主题为“人人享有安全血液”。

  每年的6月14日,世界各国都在庆祝世界献血者日,以此感谢无偿献血者献出宝贵的生命礼物—血液来挽救数以万计的生命。2019年6月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 今年活动的主题为“人人享有安全血液”。目的是使人们认识到在提供医疗保健过程中普遍需要安全血液,同时鼓励人们相互关爱并且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为纪念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并对多年来积极参与支持西安市无偿献血工作的无偿献血者与团体献血单位表示感谢,同时向全社会传播无偿献血理念、动员号召更多的市民与单位加入到献血行列中来,2019年6月14日西安市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纪念活动在西安市曲江池中和广场隆重举行。

1.png

  此次纪念活动由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西安市红十字会共同主办;由陕西省血液中心、西安市中心血站承办;雁塔区卫健局、雁塔区红十字会、雁塔区侨联、完美(中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协办。

2.png

  参加今天纪念活动的有西安市人民政府王伟副秘书长、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刘顺智主任、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王红艳副主任、西安市红十字会崔锦绣常务副会长、西安市红十字会李晓东秘书长、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处苏星副处长、西安市中心血站李恒新主任、西安市中心血站党委李向华书记、雁塔区侨联主席、完美陕西公司总经理马金燕、长安通支付公司董事长马敏等领导和西安市荣获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各奖项代表、西安市2018年度团体献血先进单位代表、我市各区县及西咸新区、高新区、国际港务区代表、完美(中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献血者与志愿者350余人。

3.png

  纪念活动由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王红艳副主任主持。纪念活动首先由西安市中心血站李恒新站长做西安市无偿献血工作总结汇报,我市献血工作在各级政府、各新闻媒体、全市献血者及各爱心单位关注、参与下,采供血工作有较大增长,2019年1-5月全市参加献血81502人次,比2018年同期增长14.63%;采集血液28.82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5%;团体献血20657袋,比去年同期增长11.67%;向临床供应血液28.50吨、增长7.2%;献血者用血费用临床报销工作稳步增长,为1106位献血者报销用血费用153.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7%,其中献血者用血费用医院直接报销534人、64.28万元,方便了献血者,受到献血者好评。

5.png

  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王红艳副主任宣读《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奖项获奖者的决定的通知》,对我市荣获表彰的西安市自来水公司、比亚迪有限公司、西安市中心血站等3家全国促进奖单位、陈光、陈新科等1581名献血者、兰枝青、贾泽迪等22名志愿者进行表彰,宣读后各奖项代表上台领奖。

  西安市红十字会崔锦绣常务副会长宣读《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西安市红十字会关于表彰2018年度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的通报》,对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巡特警大队等173家无偿献血先进单位进行表彰。接着由各位领导向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巡特警大队、西安市灞桥区卫生健康局、完美中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西安分院、陕西西部建筑抗震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航空学院等7家先进单位代表颁发奖牌。

  活动最后由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刘顺智主任讲话。在讲话中刘顺智主任首先对我市荣获表彰的献血者、志愿者及先进单位表示感谢与祝贺、对多年来给予西安市无偿献血工作鼎力支持和无私奉献的全市各界、全市无偿献血者和志愿服务者以及血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接着刘主任在对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的成绩做出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求积极应对我市季节性、区域性、结构性血液供应紧张的情况、做好无偿献血动员宣传工作,将无偿献血工作作为推进“健康西安”建设的重要抓手,倡导健康适龄市民,特别是广大青年朋友,积极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献血行列中来,为实现今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所倡导的每个人在需要时都能获得安全、充足的血液保障共同努力。

4.png

  纪念活动后王伟副秘书长和刘顺智主任、崔锦绣副会长等各位领导还在活动现场参观了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心血站按照我市扫黑除恶工作安排制作的扫黑除恶系列宣传展板,然后领导登上活动现场的献血车,向参加献血的完美(中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无偿献血者赠送鲜花表示感谢与慰问。

  此次献血者日纪念活动也是完美(中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第十六届“你的一次他的一生 百城千店万人”献血活动。完美陕西公司一直坚持参加无偿献血公益事业,2001年至今参与人数超过4000人,献血总量超过113万毫升,参加献血10次以上的献血者超过20人。完美(中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在2010年6月率先加入“西安地区应急血库”,多次获评“西安市团体献血先进单位”并于2016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截止中午11点半完美(中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员工捐献血液292单位、58400毫升。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举办 献血日

上一篇:献血传希望递爱心 西安技师学院师生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下一篇:西安阳光城希尔顿花园酒店全球服务周爱心献血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