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市第五医院组成第八督导组深入高新区开展健康扶贫督导调研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19-07-04 13:55:25
[摘要]7月2日,西安市第五医院担任第八督导组,由副院长颜伟生带队,医务科副科长李超组织工作人员一行9人来到高新区进行健康扶贫督导调研。

3.jpg

  为不断深入推动健康扶贫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健康扶贫政策,督导考核扶贫工作落实情况,在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安排下,2019年扶贫督导调研工作顺利开展。7月2日,西安市第五医院担任第八督导组,由副院长颜伟生带队,医务科副科长李超组织工作人员一行9人来到高新区进行健康扶贫督导调研。

1.jpg

  在高新区文旅健康局督导组听取了高新区关于开展健康扶贫的工作汇报,之后督导组分为两组,分别对辖区内的草堂镇、庞光镇、秦渡镇、五星街道4个镇卫生院,8个村卫生室,48户建档立卡户及西安医专附属医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导检查。

2.jpg

  在现场查看中,督导组对4个镇卫生院的大病管理情况、全科医师配备情况及健康档案管理进行认真的检查,并实地查看村卫生室使用面积是否达到60平米,是否进行四室分开、是否有乡医、乡医是否有资格证、是否进行农合报销查看“四重保障”台账、查看参合花名册、查看健康随访记录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手册的双方签字、现场查看合疗系统报销比例达标情况、慢性病报销比例、查看大病救治台账以及贫困人口体检等相关资料。

5.jpg

  最后,督导组入户查看贫困户所有家庭成员是否参加新农合及大病保险、询问家庭人员患病情况、是否住院、住院报销比例、查看住院审批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健康扶贫政策知晓和满意度情况。

7.jpg

  通过此次督导调研,详细了解当地健康扶贫工作落实情况,营造了良好的扶贫济困和友善互助的浓厚氛围,使广大民众对市卫生健康委开展的健康扶贫工作和取得的成果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同时也对国家扶贫政策和形式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15.jp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医院 组成

上一篇:“中医中药中国行——2019中医药健康文化主题活动”举行 下一篇:司竹支医 扬帆起航 市五院前往周至县司竹卫生院下乡支医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