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7旬老人突发急性脑梗左侧肢体偏瘫紧急送医 祈康多科联动助其恢复行动能力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07-08 13:02:04
[摘要]6月12日,祈康医院急诊科史运国主任紧急收治了一名120急诊入院患者,患者入院时左侧上下肢已无法抬举、行动,且伴随无意识障碍、头晕头痛、口吐白沫、四肢抽搐等症状已有3天,经ct检查显示其双侧基底节区、放射冠及半卵圆中心腔隙性脑梗死,确诊为急性脑梗。

  6月12日,祈康医院急诊科史运国主任紧急收治了一名120急诊入院患者,患者入院时左侧上下肢已无法抬举、行动,且伴随无意识障碍、头晕头痛、口吐白沫、四肢抽搐等症状已有3天,经ct检查显示其双侧基底节区、放射冠及半卵圆中心腔隙性脑梗死,确诊为急性脑梗。

  老爷子突然不能动了竟然是脑梗导致的,这可急坏了送他来院的家属!史主任一边安抚患者家属情绪一边联系康复医学科党海燕主任进行进一步会诊,并为患者办理入院手续,收治在康复医学科进行进一步康复治疗。

  党海燕主任及主治医师在治疗上给予患者活血化瘀、营养脑细胞,清除氧自由基、改善脑功能等药物治疗,同时配合物理康复疗法,促进患者左侧肢体肌肉功能的恢复,共经过8天的康复训练,患者已经可以自如活动。

  7月3日,经过半个多月的治疗,患者病情得到迅速好转,左侧上下肢恢复了灵活抬举及正常行动,终于可以出院修养了~

4.jpg

西安祈康医院温馨提示:

  脑梗是属于高复发病,发生的很突然,病人在出院后依然要听从医生的嘱托要按时规律的服用药品,控制好自己的血压、血脂高、糖尿病等这些基础病变,并且要定期的去医院进行复查。

  对于脑梗死会形成的很多的后遗症,如单瘫、偏瘫、失语等,药物对这些症状的作用是非常有限的,但是通过积极、正规的康复治疗,大部分病人可以达到生活自理,有些还可以回到工作岗位。有条件者最好能到正规的医院康复科室进行系统康复。病后3~6个月内是康复的最佳时机,半年以后由于已发生肌肉萎缩及关节挛缩,康复的困难较大,但同样也会有一定的帮助。 脑梗患者在日常预防疾病复发的同时,也要切记不能忽视康复治疗哦!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7 老人 突发 急性

上一篇:第三次剖宫产+重度贫血?高危孕妇风险无处不在 下一篇:情系七一 喜迎院庆 |祈康医院庆祝建院17周年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