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陕西省上半年药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陕西医讯 华商网 作者:袁毛毛 刘雅婷 2019-08-07 15:27:16
[摘要]从今天(8月7日)召开的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积极适应监管体制改革带来的变化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控,进一步规范和净化药械市场秩序,推动我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没有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药品安全问题,有力服务了全省经济发展大局。

  从今天(8月7日)召开的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积极适应监管体制改革带来的变化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控,进一步规范和净化药械市场秩序,推动我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没有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药品安全问题,有力服务了全省经济发展大局。

8.jpg

  据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彦保介绍,新的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后,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全省追赶超越大局和确保人民用药用械安全目标,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强监管力量和监管能力建设,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对排查出的86个风险隐患及时抓好整治。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全省先后组织开展中药材、中药饮片整治,芬太尼类药品专项检查,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风险排查和非特殊用途化妆品清查,医疗器械“清网”行动和体外诊断试剂专项检查等集中治理,严查重处药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截止6月底,全省立案查办药械案件406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1件,罚款758余万元,责令停产停业整顿10家,发布质量公告4期。2家药品生产企业GMP证书被收回;4家药品零售连锁总部GSP证书被撤销或收回。全省217家药品生产企业、435家药品批发企业、11748家药品零售企业和38家化妆品生产企业进行信用等级评定,有效夯实了企业主体责任。

  据了解,省药监管局进一步加大了“放管服”力度,深入推动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助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制定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奖补政策,全省32家药品生产企业92个品种155个批准文号启动一致性评价工作,药品再注册工作时限由原来的90个工作日压缩到41个工作日,企业人员到省药监局办事次数由5次减少到2次;药品GMP认证由过去的145个工作日压缩到63个工作日。针对新形势下全省零售药店执业药师短缺问题,大胆探索实施执业药师远程服务开展工作、鼓励执业药师、药师利用节假日和业余时间在药品零售企业多点执业等多项创新举措,破解药品经营企业发展难题,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通讯员 张伟峰)

编辑:王慧玲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上半年 药品安全

上一篇:“相约七夕 共享健康” 脑健康家园主题活动在西安举行 下一篇:情暖莲湖 惠民助残帮困工程走进精密社区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