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张雯获“陕西省科普使者”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08-20 15:13:40
[摘要]2019年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在圆满落幕,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张雯医师荣获“陕西科普使者”称号。

  2019年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在圆满落幕,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张雯医师荣获“陕西科普使者”称号。

微信图片_20190820151845.jpg

  本次大赛陕西省参赛人数达一百四十余人,参赛涵盖了陕西省军事、文化、经济、科技、医疗、环保、交通等各行业部门。大赛选手需要借助“道具”、“音乐”、“多媒体”等手段,生动形象的演绎专业知识,提高行业魅力,大赛旨在以这种高规格高强度的形式为各行业培养优秀的科普讲解人才。

微信图片_20190820151849.jpg

  相比于博物馆、科技馆、景物、公园等单位的专业讲解员来说,医疗行业参赛选手并不占优势,医学知识相对艰深、医疗工作过于专业,如何让高冷的医疗健康知识生动活泼地走近普通群众,从而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和疾病防治知识,也是医疗工作者在新时期面临的挑战。基于这一初衷,医院眼科本次参赛选手张雯医师,经过前期精心选题、充分准备,在大赛中发挥稳定,最终获得“陕西科普使者”称号。在来自各行各业的一百余名选手中,医疗行业选手共十余人,最后仅4名医疗行业选手获此荣誉。

微信图片_20190820151839.jpg

  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长期以来以医学健康科普公益活动为己任,多次选拔科内人员参加各项科普宣讲工作和比赛,旨在培养更多更专业的科普人才。医院眼科本次有3名选手参赛,通过参加此本次比赛,展现了医院眼科临床医师的风采,同时在交流中获得了宝贵的科普经验,今后眼科团队会更加积极地投身于健康科普活动中,让更多人了解眼健康。

微信图片_20190820151853.jp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中心医院 眼科 张雯 陕西省

上一篇:西安市第四医院新城区城市医疗集团成立 联合区域22家医院 下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的“超人们”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