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的“超人们”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08-20 15:33:37
[摘要]这是市中心医院超声科日常的写照,临近中午十二点钟,这里依然是人头攒动,20多位患者排在等候区,注视着叫号大屏,同时见到三三两两的家属,忙着挪动病床转移病人,准备接受检查。

  这是市中心医院超声科日常的写照,临近中午十二点钟,这里依然是人头攒动,20多位患者排在等候区,注视着叫号大屏,同时见到三三两两的家属,忙着挪动病床转移病人,准备接受检查,超声科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当天来的患者,如有必要,不论多晚,都要检查完再下班,人最多的时候晚上8点还有医师在为患者义务加班。

微信图片_20190820153716.png

  “鼓肚子,憋住气”,在门诊检查室,超声科吴媛医师身体右倾,单手拿着探头在患者腹部反复扫查,目光牢牢锁在床头的超声显示屏上。这个动作,从清晨上班开始,她足足保持了4个小时,有时侯还要站起来侧弯腰为患者检查。

微信图片_20190820153719.png

  吴祖琴医师今天承但着经阴道超声的重任,门口有十几个病人候诊,夏东琴医师今天承担儿科诊断,检查的同时要不断安抚哭闹的宝宝,有时还要容忍少数焦虑家长不客气的催促,同时紧盯屏幕,不能出错。

微信图片_20190820153722.png

  北院检查室同时承担北院住院患者及体检,曹老师与王老师属于科室的元老级人物,今天早上从八点一上班基本上没有离开检查椅,连水都顾不上喝,她们还想说“在医院职工体检中发现很多医务人员有明显的健康隐患,建议大家要注意自我保健,医生的身体健康与患者同样重要“。

微信图片_20190820153726.png

  超声科精准到位的诊断,才能帮助临床医生有的放矢,早上来了一位年轻的男生,臀部有一个大的包块,以前做过很多的超声检查都不能定,郑主任与曾文医生沟通后,给他进行了详细的超声造影检查,发现里面的血管非常丰富并有肌层的交流支。“超声造影是目前超声新技术革命的一大进步,很多疑难包块做过超声造影后能为临床提供更多的精准信息。

微信图片_20190820153729.png

  12点钟时,预约的经食道超声的患者才将药取好,但如果下午做,患者就需要继续空腹,郑瑜主任毫不犹豫的带着吴媛、张静等给患者加班做了一台经食道超声,为患者仔细的排查了相关病变。另外,陕西省卫健委第一期胎儿心脏学习班的学员们圆满的完成了在中心医院超声科为期二个月的实习任务,与她们一起合影留念,希望她们的未来更美好。

微信图片_20190820153732.pn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中心医院 人们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张雯获“陕西省科普使者” 下一篇:“世界贫血日”西安市中心医院三大科室联合义诊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