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二附院 > 正文

西安交大二附院设立“医患和谐基金” 用于医务人员和患者

西安交大二附院 华商网 2019-08-31 16:32:43
[摘要]8月31日,在“构建医患命运共同体 共享美好医患关系”颁奖暨学术论坛开幕式上,西安交大二附院“医患和谐基金”在众多嘉宾和现场观众的见证下浓情启动。

图片1.jpg

西安交大二附院“医患和谐基金”启动仪式

  8月31日,在“构建医患命运共同体 共享美好医患关系”颁奖暨学术论坛开幕式上,西安交大二附院“医患和谐基金”在众多嘉宾和现场观众的见证下浓情启动。

  医患和谐基金,源于患者家属文先生的一个善举,背后是一段跨越世纪的医患真情。

  1968年11月,文先生的父亲因患食道癌在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住院,一直悉心治疗的医生决定给他手术切除癌肿,但由于病程到了晚期,已发生胸腔弥漫性转移,只能姑息治疗。随后,病人回家静养,1969年初在家中去世。当时文先生还不满6岁,听家里大人讲,父亲出院时未办理出院手续结清住院费用。51年来,每每追忆往事,文先生心绪难平,既有对父亲的深切怀念,也有对二附院医务人员仁心仁术的感激,还有对多年前未及时办结住院费用的歉意。

图片2.jpg

西安交大二附院宣传部长买秋霞出席启动仪式

  今年清明节前夕,文先生来到西安交大二附院,请求捐交5000元“办理”这桩51年前出院手续,也感谢医院当年对父亲的关爱。起初医院并没打算收下这笔款项,因为他们收每一笔钱都要有项目依据。但文先生的执着与真诚打动了工作人员,经研究,医院决定将文先生以捐代“还”的5000元作为爱心基金,用于帮助其他患者。文先生和西安交大二附院穿越时空演绎的这段感人至深的医患之情,经三秦都市报报道、推荐后,文先生荣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第283期常规评选一等奖,并获奖金1万元。他将1万元奖金中的5000元捐给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慈善机构——西安市灞桥区白鹿亲智中心,另外5000元再次捐给二附院作为爱心基金。为了表达对文先生的感谢,也为了激励更多的医患彼此真情相待,西安交大二附院将文先生两次合捐的一万元作为启动资金,成立了“医患和谐基金”。

图片3.jpg

  医患和谐,至善至美,情暖人心。正如西安交大二附院党委副书记党变玲致辞所讲:“天道酬德,人道酬诚。医者的德艺赢得了患者的信赖,患者的理解给予医者奋进的力量。文先生的善举,感动了我们,感动了社会,也昭示着一个道理:医患携手,共抗病魔,这是何其美好的景致。命运共同体,连紧你我,医患和谐,惠泽你我。”

  文先生受邀在现场讲述了这个温暖的故事,并表示对逝者最好的缅怀,是传其家风、续写美德,他希望将诚实守信,知恩图报的家风一代代传下去。

  西安交大二附院青年医师顾中亮代表医务人员表达了医者心声。他说,医患是同一战壕里的战友,共同的敌人是疾病,只要医患互相理解,共同携手,就能取得最好的治疗效果,达到共赢。并承诺:你以性命相托,我必全力以赴。

  据悉,医患和谐基金将用于奖励那些在维护医患和谐关系方面做出贡献的医务人员和患者。希望这种形式能激励更多的医务人员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也嘉奖文先生这样有中华民族美好传统的好人,以星火之光,点亮心灵,让医患和谐的温暖医路燎原。

  华商网 王秋阳 通讯员买秋霞 王妮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大二 附院 设立

上一篇: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召开“2019年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下一篇:西安交大二附院神经外科开展脑深部电极植入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