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陕西省卒中学会中医学分会成立大会暨中医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9-09-01 20:35:11
[摘要]由陕西省卒中学会主办、陕西省脑血管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与西安市中医医院承办的陕西省卒中学会中医学分会成立大会暨中医学术论坛于8月30日在西安建国饭店隆重召开。

  由陕西省卒中学会主办、陕西省脑血管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与西安市中医医院承办的陕西省卒中学会中医学分会成立大会暨中医学术论坛于8月30日在西安建国饭店隆重召开。

  陕西省卒中学会林宏秘书长主持了会议。首先由李力副秘书长宣读了《关于成立陕西省卒中学会中医学分会的批复函》,之后由林海教授介绍了中医学分会筹备的情况。陕西省卒中学会杨西爱副秘书长随后进行了大会选举与表决仪式,以全票通过选举林海教授担任首任主任委员,选举出韩祖成、闫咏梅、王晓燕、宋虎杰、王晓玲、杨俊生担任副主任委员,同时选举出分会常委与委员。

图片1.jpg

陕西省卒中学会林宏秘书长主持中医学分会成立大会

图片2.jpg

陕西省卒中学会李力副秘书长宣读《关于成立陕西省卒中学会中医学分会的批复函》

图片3.jpg

杨西爱副秘书长宣读陕西省卒中学会中医学分会拟任委员名单

图片4.jpg

当选主委林海教授对陕西省卒中学会中医学分会的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

  陕西省卒中学会江文会长、西安市中医医院罗少波书记、陕西省卒中学会秘书长林宏秘书长、陕西省卒中学会监事宋允章教授参加了大会并发表讲话,对中医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今后分会开展工作提出了要求并给予厚望。

图片5.jpg

陕西省卒中学会监事宋允章教授发表讲话,对分会成立表示祝贺

图片6.jpg

西安市中医医院罗少波书记代表主委单位讲话

图片7.jpg

陕西省卒中学会江文主任委员代表学会对分会成立表示祝贺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王亚丽书记、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缪峰书记、陕西省中医医院脑病医院韩祖成院长、西安市中医医院王晓燕副院长以及全省各地市县医院院长、副院长及脑病科主任、医师代表共一百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图片8.jpg

图片1.png

  据林海教授介绍,脑卒中已成为我国发病率第一的常见疾病。关心卒中、防治卒中是目前我国卫生系统的首要任务。自陕西省卒中学会成立以来,卓有成效的开展了相应的工作,极大地促进了陕西省卒中知识的急诊救治、慢病防治以及科普工作的开展。中医也是治疗、预防卒中的一支重要的有生力量,在脑卒中救治与预防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和优势。我们有必要积极探索和普及中医救治脑卒中的方法和知识,促进中医学术的发展。


图片9.jpg

  本次会后同时举办了中医学术论坛。邀请到了河南中医药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脑病医院院长王新志教授、徐州医科大学“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及药物筛选与诊断标志物研究”方向带头人齐素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屈秋民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大学附属医院脑病科主任杨东东教授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学术讲座。

  中医学分会成立后,将在陕西省卒中学会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中、西医的交流和互补,推动中医诊治技术的推广普及。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卒中学会 中医学

上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开展“六联六送六必看”系列活动 下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中药临床药师培训基地第二届培训学员结业答辩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