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市五院赴西藏阿里地区开展义诊公益活动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19-09-03 17:02:33
[摘要]为深入贯彻全总《关于进一步做好工会对口援藏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做好工会援藏工作,由西安市教科文卫工会牵头组织西安市第五医院医疗专家团队赴阿里地区开展工会工作交流暨健康扶贫活动。

援藏讲话.jpg

为深入贯彻全总《关于进一步做好工会对口援藏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做好工会援藏工作,由西安市教科文卫工会牵头组织西安市第五医院医疗专家团队赴阿里地区开展工会工作交流暨健康扶贫活动。在西安市科教文卫工会主任王勇和西安市第五医院工会主席、副院长颜伟生的带领下,西安市第五医院医疗队一行14人,经过数千公里长途跋涉,来到了平均海拔4000米阿里地区普兰县,8月31日上午,在地区工会组织的支持配合下,医疗队展开“守初心,工会聚力相助;担使命,藏汉携手同康”西藏义诊公益活动。在了解到本地藏民身体及交通不便的现状,医疗队决定走进普兰县普兰镇多油村,在藏民家门口,为藏区人民诊治疾病。

排队.jpg

  多油村八个村小组的藏民朋友们听说西安市第五医院的医疗专家在这里进行义诊,免费看病和发放药物,一大早就在广场排起了长队。医疗专家按专业分成心内科、呼吸科、风湿免疫科、皮肤科和妇产科五个专业组开即可开展工作,耐心询问病史,了解大家的身体状况,根据病情细心严谨的开具处方,对于病情复杂患者详细写明病史,建议进一步行相关检查。

范秀风.jpg

  活动现场,当地的百姓大多为藏民,很大部分不会讲汉语,这让交流成为障碍,很多热心的会汉语的藏族同胞主动担任起翻译工作,最小的翻译只有8岁,看着她稚嫩的小脸专著的表情,准确的翻译,无不为藏汉一家亲的浓情所感动。

孙瑾.jpg

  就诊病人太多,看病的激情终究挡不住连续作战的疲劳和高原反应。有的医生在炙热的光照下开始脸色苍白,嘴唇发乌,面部紫色的血管凸显,但医疗队员们还在坚持着,直到诊治完最后一名患者。经过5个小时,为近 500名藏族同胞进行了医疗诊治,并根据患者需要免费发放药品折合人民币 8000余元,圆满完成“五院西藏义诊行”第一场的任务。医疗队员们通过自己的知识为当地的藏区同胞贡献自己绵薄之力,为他们解除病痛,内心都充满着职业成就感和自豪感。

张薇.jpg

  医疗队的精湛医术和敬业的工作态度得到了普兰县当地藏族同胞的高度好评,他们对医疗队们表示深深的感谢之情。此次义诊活动旨为解决藏区人民就医困难,促进藏区医疗水平、提高群众卫生健康意识,切切实实提高藏区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开展医疗援助,精准扶贫,深化基层实践,做实扶贫工作,造福边疆人民。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藏阿里地区

上一篇:为生命献礼 市五院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纪实 下一篇:西安市教科文卫工会与市五院赴阿里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