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2019欧亚经济论坛第二届国际中医药交流合作论坛在西安市中医医院盛大开幕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9-09-12 10:01:26
[摘要]2019年9月11日上午, "2019欧亚经济论坛第二届国际中医药交流合作论坛 "在西安市中医医院隆重召开。

  2019年9月11日上午,"2019欧亚经济论坛第二届国际中医药交流合作论坛"在西安市中医医院隆重召开,来自菲律宾、法国、匈牙利、吉尔吉斯斯坦、韩国、日本、泰国7个国家8个代表团及兰州代表团的嘉宾和专家学者、国内著名中医专家以及省内外相关领导近500人参加了本次盛会。

1.jpg

2.jpg

  本次论坛由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西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西安市中医医院承办,以“弘扬中医药文化,造福人类健康”为主题,是一次以合作共赢为目标、共同绘就传统医学发展新蓝图的盛会。

3.jpg

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刘顺智主持

4.jpg

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张宁致辞

5.jpg

菲律宾文珍俞巴市政府卫生长官胡安乔 · 布尼致辞

  开幕式由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刘顺智主持。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张宁、菲律宾文珍俞巴市政府卫生长官胡安乔 · 布尼致辞。

6.jpg

  首届全国名中医、博士生导师杨震教授,甘肃省人民政府参事、岐黄学者、博士生导师李盛华教授,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力,陕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孙振霖,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延辉一行,西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伟,西安市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蔡兰芳,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毕宇峰,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薛林莉,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荣亮,西安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子金,西安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孟祥东,西安市中医医院院长赵锋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7.jpg

  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光辉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中医药国际化不仅仅是方法和策略上的选择,也必然是战略性的选择。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西安将会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将中医药资源优势创造性转化,维护人民健康,促进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生态保护和文化繁荣。

8.jpg

  本次论坛来自7个国家的8个代表团与会代表和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刘顺智签署了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

9.jpg

  泰国唐明本草有限公司董事长虎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医药文化属于中华文明的一部分,泰国华人多,人们对中医药十分喜爱和渴望。今年,泰国政府已批准一千多名医生持有中医行医资格,在两国政府的大力推动之下,相信中医药在泰国将获得更加长足的发展。

10.jpg

  西安市中医药管理局孟祥东局长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第二届中医药交流合作论坛更务实,文化交流、医疗合作的广度、深度也将进一步拓展。在与7个国家8个代表团签订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的同时,与匈牙利、泰国就进一步拓展合作项目进行深入交流。

11.jpg

代表团及专家学者、与会领导合影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2019 欧亚 经济 论坛 第二届

上一篇:7国专家学者参观市中医 争相体验中医疗法盛赞“very good” 下一篇:关注老年健康 开展敬老义诊 西安市中医医院走进曲江老年服务中心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