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牙龈出血不能简单吃药“败”火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09-16 14:48:10
[摘要]正常的牙龈是不应当出血的,许多人认为牙龈出血是身体“火”太大了,买个败火的牙膏刷牙或吃点消炎药就可以了。

  正常的牙龈是不应当出血的,许多人认为牙龈出血是身体“火”太大了,买个败火的牙膏刷牙或吃点消炎药就可以了。实际上,牙龈出血是由很多原因引起的。主要是因为菌斑、牙石聚集造成,也可由食物嵌塞、不良修复体、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惯等引发,还有可能是其他身体疾病引起。但在现实生活中,很多患者只是简单吃点药就算了,没有及时接受正确的口腔科治疗,这样很容易引起牙周组织长期慢性感染,炎症反复发作,不仅损害口腔咀嚼系统的功能,还会严重影响健康。

  因为牙龈出血由很多因素引起,一般在口腔医院治疗会及时去除局部刺激因素,包括龈上洁治、龈下刮治去除菌斑牙石等致病因子;治疗食物嵌塞;去除不良修复体、充填体、矫治器;纠正口腔不良习惯等。同时患者本人也要培养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包括早晚正确刷牙、牙线、牙签的合理使用、定期的牙周检查及牙周支持治疗。

  而对于和全身其他疾病有关的牙龈出血,要给予足够的重视,及时进行相关检查,如血常规、肝肾功能等,针对具体疾病采取治疗措施。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牙龈 出血 不能 简单 吃药

上一篇:牙齿松动如何处理? 下一篇:隐形矫正添新“法宝”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