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于西安市第三医院顺利举行

西安市第三医院 华商网 2019-09-19 13:21:28
[摘要]9月18日,在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由陕西省护理学会护理管理专委会主办的2019年“全国科普日大型义诊送健康”活动在西安市第三医院举行,为社区居民进行免费义诊。

1.jpg

2.jpg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为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水平,增强群众健康保健意识,改善医疗环境和服务。9月18日,在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由陕西省护理学会护理管理专委会主办的2019年“全国科普日大型义诊送健康”活动在西安市第三医院举行,为社区居民进行免费义诊。

3.jpg

4.jpg

5.jpg

  上午9时,来自陕西省护理学会护理管理专业委员会的18位委员、周边社区代表长庆社区管理人员及西安市第三医院神经内科、急诊科、消化科、中医骨伤科、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口腔科、营养科等科室专家在门诊大厅为社区居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体脂测试、心肺听诊等。义诊过程中,专家们为前来就诊的居民进行互动交流,详细询问了他们的日常习惯及身体状况,并针对病情做出专业诊断。义诊内容丰富多彩,内分泌科护理团队现场为大家讲授《糖尿病患者的食物转化份》及理想饮食的控制模式;两名护士长为大家演示正确刷牙方法;急诊科护理团队对广大居民进行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知识普及,并现场手把手教授大家进行练习。此外,由神经内科组织表演的帕金森情景剧将病症特征“僵僵”“抖抖”“慢慢”拟人化演绎,通过情景剧形式的健康教育讲座轻松且有趣,有利于提高百姓健康教育的效果,使患者及家属们对帕金森疾病的知识理解和掌握的更加深刻。

6.jpg

  陕西省护理学会李武平理事长致辞表示,“随着老龄化时代的到来,各类疾病发病率和死亡率逐年升高,人民群众维护健康意识和对护理工作的期望不断提高,防止未病已成大家共识,因此,大力普及健康知识,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开展多种形式健康教育尤为重要。我相信,此次活动的开展,将会对我省护理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促进的作用,也是推动护理事业向纵深发展与创新,让护理事业贴近社会,促进我省护理的长足发展的一次机会。”

7.jpg

  西安市第三医院副院长钱露介绍,“全国科普日是一个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大规模群众性科普活动,也是西安市第三医院开展科普宣传活动的一个重要渠道。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围绕本次活动,我们以科普资源共享为抓手,充分发挥网络科普作用,丰富活动内容,以创新活动形式,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我们广大群众,让广大患者朋友了解医疗保健及疾病最新知识,了解基本疾病常识和疾病预防相关知识,提高广大患者朋友预防疾病能力和健康知识知晓率,有力的增强了他们的健康意识。”

8.jpg

9.jpg

10.jpg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接受咨询264余人次,测血糖106余人次,测血压215余人次,体脂测试98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册515余份。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2019 全国 科普

上一篇:西安市第三医院神经内科中秋节期间总共收治急危重症患者27人 下一篇:饭店女工手臂卷入和面机 三院医护配合消防终救出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