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二附院 > 正文

西安交大二附院举办“不忘初心”文艺汇演

西安交大二附院 华商网 2019-09-26 16:54:29
[摘要]9月25日下午,交大二附院在医院大礼堂隆重举行文艺汇演。

_MG_4592_副本.jpg

  9月25日下午,交大二附院在医院大礼堂隆重举行文艺汇演。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宫辉、工会副主席张庆生、离退休党委书记、处长申丹、党校办副主任毛晓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纪梦然、团委书记苏翔,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党工委正处级组织员、工会主席李超,一附院工会副主席王晓琴,口腔医院党委书记付勇、党院办副主任毛成民,西安市新城区西一路街道办文明专干李晶珺,二附院领导、师生员工以及新闻媒体朋友共300余人观看演出。

6E5A2227.jpg

  国旗飘扬,乐曲高昂,二附院师生员工欢聚一堂,用舞蹈、歌声、用诗意的语言、用真挚的情感抒发对祖国的热爱。

6E5A2254.jpg

  二附院党委书记巩守平致词讲到,二附院迁陕82年来,为全国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在医疗战线上彰显着医者仁心。这次文艺汇演是医院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系列活动的一个内容,节目由医院师生员工利用业余时间编排,热情讴歌医院的发展成就,表达的是二附院人对事业的追求以及为医疗卫生事业蓬勃发展而奋斗的决心。

6E5A2637.jpg

  不忘初心扬仁心  

  悠扬抒情的序曲《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拉开了汇演的帷幕,稚嫩童音、深沉的男中音、动听的女高音声声融汇、饱含深情。

6E5A2992.jpg

  由离退休老师共同演绎的歌伴舞《天耀中华》,体现出她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追求。情景剧《世上只有爸爸好》讲述了临床一线的医者和家人的故事,即使在家休息,科室的电话随时都是他们出征的号令,家人的理解是他们前行的动力。舞蹈《pretty gril》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积极向上、奋发拼搏的精神风貌。2015级、2016级医学生合诵的《五四百年》,诠释了风华正茂的青年医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大气磅礴的女声独唱《沁园春·雪》,抒发了对壮丽河山的热爱。

  在上下篇节目之间,进行了为医院新增80岁老寿星代表祝寿。出席活动的领导为10位鹤颜白发、精神矍铄的老寿星代表颁发了寿星证,青年学子为他们献花,表达医院对前辈的感谢和祝福,也用这样的仪式感传承“大医大义、为生命之光”的医院精神传承敬老爱老的美德。

6E5A2834.jpg

  奋进建功“双一流”

  下篇的节目集中表现了二附院师生“奋进建功”的情怀。舞蹈《民族团结一家亲》用欢快的舞曲、妙曼的舞姿展现了我国各民族人民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和睦、共同发展的和谐图画。120人的大合唱《领航新时代》将演出推向高潮,幸福写在脸上,自信漾在心间!

6E5A3155.jpg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大二 附院 举办

上一篇:交大二属院风湿免疫科举行大型义诊活动 下一篇:贝利尤单抗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在交大二附院成功应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