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世界心脏日”大型义诊活动在市第一医院圆满落幕

陕西医讯 西安市第一医院 2019-10-10 14:27:29
[摘要]由高陵区卫健局主办、高陵区医院承办、诚邀西安市第一医院协办的“世界心脏日”大型义诊活动及基层医师心血管疾病诊疗培训活动在市第一医院院圆满完成。

  从2000年起,世界心脏联盟将每年的9月29日设为世界心脏日,今年的主题是——“将心比心,人人都是自己的心脏英雄”。为进一步增强全区群众对心血管疾病的认识,提高基层医院对心血管疾病的诊治水平,西安市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在全体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由高陵区卫健局主办、高陵区医院承办、诚邀西安市第一医院协办的“世界心脏日”大型义诊活动及基层医师心血管疾病诊疗培训活动在市第一医院圆满完成。

8.jpg

  在上午的义诊活动中医务人员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和口头讲解等方式向参与活动群众宣传心血管疾病健康常识以及国家基本医疗政策,并免费提供测量血压、心电图检测、颈部血管超声检查、专家问诊、现场演示心肺复苏等卫生服务。当天共服务群众上百人,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1.jpg

  知识讲座

2.jpg

  专家问诊

3.jpg

  心肺复苏演示

  经过短暂的休息后,下午的基层医师心血管疾病诊疗学习班又紧锣密鼓的开展起来。适逢祖国70周年华诞,此次活动由张娟娟院长助理主持,宋国忠院长致辞,区卫健局领导到场讲话,随后学习培训正式开始。

7.jpg

学习培训

  这次学习班邀请西安市第一医院心血管病区专家莅临讲学,主要讲授高血压、冠心病等常见心血管疾病的诊断及规范化治疗、常见心电图的判读、分析典型病案以及对心血管领域热点问题的交流讨论,从而进一步促进我区基层心血管疾病的诊治。会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提问,专家耐心解答。整个讲课严肃认真,每个人都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来参与此次活动。

6.jpg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 世界 心脏日 将心比心

上一篇:西安市第一医院:关于高血压的16个误区 下一篇: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举行“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公益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