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三医院扶贫专干探望贫困户

西安市第三医院 华商网 2019-11-06 14:30:32
[摘要]2019年的庄王村,无论是春节还是端午,无论是中秋还是立冬,贫困户王悦华家的门口,总能听到笑声和热闹的问候。

  2019年的庄王村,无论是春节还是端午,无论是中秋还是立冬,贫困户王悦华家的门口,总能听到笑声和热闹的问候。邻居们不用看就知道,那又会是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红艳、体改处处长丁力和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扶贫专干武箭前来探望、走亲戚时的温馨场面。

1.jpg

  贴春联、送粽子、提肉盒、免费药品、铺电热毯……这一件件贴心又温暖的关爱,使王悦华这位贫困户的生活充满了希冀与阳光。

2.jpg

  眼看11月的立冬将至,一床蓬软崭新的冬被,经帮扶人员的双手盖在刚刚铺好的、暖洋洋的电热毯上,王悦华姐弟二人的脸上,不禁流露出了农村人那特别质朴、纯真的感动。

3.jpg

  王红艳副主任详细地询问了王悦华手部疾病的恢复情况、农副产品产出情况以及高血压的用药、购药等细节。

  入冬的风虽然在小小的农家院里不停吹拂,落叶飞卷,但栽种在门庭外的那株樱花树却显得分外挺拔、绿意葱葱。那是市卫生健康委建设美丽农村时为王悦华家特意栽下的。转眼两年过去了。小树变得越来越粗壮、精神,每年春天都会繁花如画,分外灿烂。

  丁力处长也十分认真地翻看扶贫纪实表,统计发现2017年5月-2019年11月,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共为健康扶贫投入资金4322.16元;产业扶贫投入资金9956.34元。合计投入资金14278.5元。医院的职工们还帮助贫困户王悦华销售核桃271.9斤,花椒102.8斤,杏40斤,柿子饼12斤,土鸡66只,土鸡蛋280.5斤,共计产业收入14177.3元。

  扶贫专干武箭表示,三院精准扶贫工作在王红艳副主任和丁力处长的指导下,在院领导的支持下,在委驻村干部的部署安排下,始终稳步开展,扎实推进,取得的成绩源于王悦华的辛勤劳动,也源于三院每位职工的爱心帮扶。

  庄王村在11月的冬意寒风中,银杏金黄、叠绿染红,正是一派深秋冬至的如画景致,王悦华将市卫生健康委扶贫小组一行三人送出家门,手上拿着箱红彤彤的水晶柿子,满怀感激地要往三人怀里送,被一再婉拒之后,才揉了揉湿润的眼睛,长久地目送三位亲人离开。

  村庄里,麻雀蹦跳在枝头,为即将到来的寒冬繁忙,而悠远细长的村路上,在飘散着无数美丽的或红或黄的落叶中,王悦华却知道,自己的这个冬天依旧会温暖如春。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医院 扶贫

上一篇:先天性脊柱裂患者的福音 西安市第三医院神经外科为您解除忧愁 下一篇:63岁患者多日腹痛不适 市三院巧妙地使用小儿腹腔镜器械为其除病患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