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市一院成为“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协同网络核心单位”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11-08 11:16:07
[摘要]2019年11月2日至5日,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老年医学科高华主任一行三人参加了“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学术年会暨2019老年医学国际高峰论坛”。

  2019年11月2日至5日,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老年医学科高华主任一行三人参加了“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学术年会暨2019老年医学国际高峰论坛”。会上,高华主任代表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参加了“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解放军总医院)协同网络核心单位”授牌仪式。选定我院成为协同网络核心单位,是肯定了我院老年病科综合实力在全国的地位。今后,我院必将以老年病防治为目标,以临床转化应用为导向、以协同网络为支撑,为科学应对人口老龄化,为中心临床研究大数据的提供,为西安市及全国老年人群的身体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老年病科是西安市成立最早、规模较大、亚专科齐全的老年病科,成立33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老年人疾病的诊治及研究,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为实施老年医学从“专病专治”到“综合评估、多病共治、医养结合、着重进行功能维持及恢复”的国际最新医疗理念转变,促进理念在中国的实践,依托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解放军总医院)平台,通过协同创新,研发新技术、新方法,科学实现临床转化,以共同应对全球疾病负担和健康的挑战。

  高峰论坛上国家卫健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王建军常务副主任及国家科技部社会发展司吴远彬司长在大会上分析了我国老龄化存在发展速度快、城乡差异大、持续时间长的特点,党中央、国务院及国家科技部高度重视老龄化问题,将老年人群健康途径、疾病防控、养老服务作为科研任务的重要部署重点。我院老年病科要牢牢把握健康中国战略和科技强国战略的难得契机,按照国家科技创新基地的整体要求,在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支持下,学习和借鉴兄弟医院的经验,针对老年疾病防控这一重大关键科学问题整合优质资源、创新研发机制、瞄准临床诊疗与研究的瓶颈,加强临床研究,努力打造老年疾病预防、治疗、康复、照护为一体产学研联动的老年疾病研究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应用的平台,为践行“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成为 国家

上一篇:小小起搏器解“难言之隐” 对症治疗提高生活质量 下一篇:高陵区医保局莅临市一院进行督导检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