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市三院罕见病例 这例胸主动脉假性动脉瘤原因何在?

西安市第三医院 华商网 2019-11-08 13:04:05
[摘要]近日,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心胸外科成功治疗1例白塞氏病致胸主动脉假性动脉瘤形成的患者。

  近日,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心胸外科成功治疗1例白塞氏病致胸主动脉假性动脉瘤形成的患者。

微信图片_20191108130411.jpg

  一位36岁的年轻女子刘某(化名)2月来因声音嘶哑、口腔溃疡痛苦难耐,辗转多家医院依旧治疗未果,最终来到市三院心胸外科就诊。综合患者在外院的各种检查资料,并结合患者的临床表现,于是进行主动脉CTA检查。在患者降主动脉小弯侧见一大小约24*33mm的假性动脉瘤,考虑是由于白塞氏病引起的瘤体压迫神经组织而导致声音嘶哑。经过完善的术前准备,10月29日在局麻下顺利完成主动脉夹层动脉瘤腔内隔绝术。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三院

上一篇:63岁患者多日腹痛不适 市三院巧妙地使用小儿腹腔镜器械为其除病患 下一篇:舌管囊肿莫恐慌 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甲乳外科来帮忙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