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市三院医患情缘 :关爱如亲温暖我心 我心中的白衣天使

西安市第三医院 华商网 2019-11-08 13:06:38
[摘要]2019年10月29日,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吕勇刚甲乳团队的医护人员,和往常一样,在病房里穿梭忙碌,在手术室连续奋战,在电脑前赶写病历,在谈话间术前沟通……这时,吕教授甲状腺朋友五群一位患者发来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群里面的患者朋友一下子沸腾了。

  2019年10月29日,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吕勇刚甲乳团队的医护人员,和往常一样,在病房里穿梭忙碌,在手术室连续奋战,在电脑前赶写病历,在谈话间术前沟通……这时,吕教授甲状腺朋友五群一位患者发来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群里面的患者朋友一下子沸腾了。

  感谢信是49岁的张女士写的,张女士一月前在西安市北郊某医院查体发现甲状腺结节,在医院工作的亲戚把她介绍到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甲乳外科。张女士在甲乳外科门诊就诊时,接诊医生详细的病情分析,准确的判断,使她一下子就有了战胜疾病的信心。住院后,主管医生对患者进行认真的询问病情及查体,积极完善术前检查,合理安排手术时间,张女士对吕勇刚甲乳团队产生明显信任感。

  术前,医护人员向张女士告知术前准备工作及术后注意事项,并对她进行心理疏导,防止她出现过度紧张情绪。手术当天,麻醉准备中,为缓解张女士紧张情绪,手术医师与她主动聊起她喜欢的古装剧,分散她的注意力。巡回护士准备为张女士静脉穿刺时,她紧张地说:“我的血管比较细。”手术医师说:“吕教授亲自为您手术,“皇太后”为您静脉穿刺,您还不放心吗?”张女士一下子笑出声了,就在这个过程中,巡回护士快速穿刺成功,麻醉医师迅速给药麻醉,张女士带着微笑进入梦乡。

  术中,张女士被确诊甲状腺癌,吕勇刚甲乳外科团队为张女士行甲状腺癌根治术,术中完整切除甲状腺,清扫中央区淋巴结,仔细解剖显露双侧喉返神经,保留甲状旁腺,并对一枚血运较差的甲状旁腺进行移植术。手术顺利完成,张女士苏醒后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一直在笑,谢谢你们。”听到张女士清脆的声音,医护人员也开心的笑了,说明张女士的喉返神经完整保留,没有受到任何损伤。

  术后,医护人员再次告知张女士及家属注意事项,她积极配合治疗。每天早晚查房,她除了稍感切口疼痛外,不麻、不哑、不抽、不呛,术后恢复良好。术后病理结果提示:甲状腺乳头状癌,未发现转移淋巴结。术后第四天,拔除颈部引流管,张女士带着医护人员的嘱托及祝福出院回家了。

微信图片_20191108130724.jpg

  出院后第二天,张女士给吕教授甲状腺朋友五群发来了感谢信,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其实像张女士这样的感谢信,对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吕勇刚甲乳团队的医护人员来说再普通不过了。因为对待每一位患者她们始终坚持一丝不苟,兢兢业业,把患者当成自己的家人朋友对待,不光在住院期间给每一位患者合理的治疗及周到的服务,患者出院后,科室还通过吕教授甲状腺、乳腺朋友群及甲乳相遇公众号,全年无假日免费为群里的患者、甚至患者家属及朋友解疑答惑,并定期发送科普知识。

  出院后第四天,张女士来医院伤口换药,她在微信群与我们沟通到,她将写给我们的感谢信,发到朋友圈。自己一位多年好友,也是甲状腺疾病,了解到吕勇刚甲乳团队精湛的技术,周到的服务,想来贵院就诊,并要求自己推荐。第二天一大早,张女士带着家人、朋友及锦旗,再次向吕勇刚甲乳团队表示感谢,锦旗上写到:关爱如亲,温暖我心,视患者如朋友,我心中的天使。吕勇刚甲乳团队对张女士及朋友的信任和认可,表示感谢。并表示:患者对我们的认可,是我们团队在未来砥砺自我,积极向上的动力。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三院 医患 情缘 关爱

上一篇:舌管囊肿莫恐慌 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甲乳外科来帮忙 下一篇:陕南三市卫生健康委一行莅临西安市第三医院参观交流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