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眼科联合义诊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11-14 17:15:27
[摘要]11月14日是第13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为“防控糖尿病,保护你的家庭”,提倡以家庭和个人健康为中心,以健康生活方式和定期检测为重点,提倡知晓个人及家庭成员的血糖水平,呼吁全社会共同行动防控糖尿病。

  11月14日是第13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为“防控糖尿病,保护你的家庭”,提倡以家庭和个人健康为中心,以健康生活方式和定期检测为重点,提倡知晓个人及家庭成员的血糖水平,呼吁全社会共同行动防控糖尿病。为减少糖尿病对人体带来的危害,保护每个家庭,西安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眼科在院办、门办、保卫科、创文办、外联办、医务科、护理部等部门的支持下,于11月13日、14日分别在糖坊街院区、门诊大厅联合义诊。

  13日上午9点,西安市中心医院糖坊街院区大门口,寒风中的咨询桌被社区人群围了起来,西安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的8名医护人员和眼科的2名医师开始为大家咨询,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内分泌科的田竹芳主任医师、李恒主任医师、刘晓霞副主任医师、张利红主治医师、张金惠主任护师分别为患者提供详细的健康咨询指导,共服务群众110人次;眼科杨格强主任医师带领住院医师刘应尧为人群进行眼底检查及眼科疾病咨询共60人次;内分泌科护士长吴烨、主任护师张金惠、主管护师夏静、护士黄佳为患者免费监测血糖90人次、血压100人次。糖坊街院区附近的老年糖尿病患者居多,查出血糖异常群众32人次,占检查人数的35%;血压异常群众15人次,占检查人数的15%;医护人员耐心地为群众进行常见慢性病的预防、饮食、运动、病情监测及用药等方面的专业化咨询指导,为家庭及个人健康提供了有力帮助。

1.png

  14日早上9点的门诊大厅,内分泌科和眼科的医护人员继续用热情的服务为公众送去温暖,她们耐心解答患者的诸多疑问,详细地问病史、查看检查化验单、查看眼底、分析病情,给出下一步的诊疗方案;护士们为前来咨询的患者进行血糖、血压的免费监测、常见合并症护理及生活方式干预指导。医护人员专业的健康指导得到了广大患者的点赞。

  本次义诊活动内分泌科的王翔主任医师、王丽萍主任医师、张利红主治医师、张金惠主任护师分别为大众提供专业详细的健康咨询指导108人次;眼科董玉红主治医师为群众进行眼底检查30人次及眼科疾病咨询40人次;内分泌科护士长吴烨、护士黄潇蒙为群众提供免费监测血糖62人次、测量血压43人次。查出血糖异常患者24人次,占检查人数的39%;血压异常群众13人次,占检查人数的30%;糖尿病眼底病变3人,占检查人数的10%;医护人员耐心地为群众进行专业化咨询指导、检测、检查,为来医院就医的个人及家庭送去了意外的收获。

2.png

  鉴于血糖、血压、眼底检查异常率之高,内分泌科医护人员将在田竹芳主任的带领下,继续通过不同形式的义诊、筛查、糖尿病知识宣教等活动使更多的人了解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危害,积极防控糖尿病,保护个人及家庭健康,为健康中国贡献绵薄之力。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中心医院 内分泌科 眼科 联合 义诊

上一篇:深学治痛 不断发展——西安市中心医院疼痛科开展超声引导下神经调节治疗新技术 下一篇:西安交通大学中医文化体验基地落户聂河中医医院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