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深学治痛 不断发展——西安市中心医院疼痛科开展超声引导下神经调节治疗新技术

陕西医讯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19-11-14 17:13:14
[摘要]随着医学精准化诊疗的发展,老百姓对治疗需求的不断提高,西安市中心医院疼痛科为了满足患者的需要,深学治痛,开展了超声引导下神经调节治疗技术。

  随着医学精准化诊疗的发展,老百姓对治疗需求的不断提高,西安市中心医院疼痛科为了满足患者的需要,深学治痛,开展了超声引导下神经调节治疗技术。

微信截图_20191114171335.png

  近日西安市中心医院疼痛科为一名长期被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折磨、四处求医、疼痛剧烈的老龄患者实施了“超声引导下肋间神经调节治疗技术”,党彩艳主任及高晓猛主治医师在超声定位精准引导下为患者实施了肋间神经调节治疗。治疗前患者极其痛苦,情绪低落,多日来无法正常入睡,病变区域皮肤触痛明显,口服大量的止痛药物仍旧无法控制疼痛;治疗后自觉疼痛明显减轻,次日随访,患者表情轻松,睡眠改善,疼痛大幅度缓解,已经逐渐停用镇痛药物。

  超声引导下神经调节治疗的优点:

  1.超声引导下神经调节可精确定位神经,可视化避免了解剖变异带来的穿刺困难,提高穿刺成功率及疗效;

  2.缩短药物起效时间和降低给药剂量;

  3.操作时患者痛苦小、更舒适。

  【知识链接】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近年来“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患者逐渐增多,流行病学显示,约高达34% 的带状疱疹患者可能会发生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 并且其发生率有逐年升高的趋势。

  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患者疼痛剧烈,病程长,无特效药物,患者多为老年,多合并有各种心肺疾病,治疗困难,目前仍是世界性难题。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深学 治痛 西安市中心医院

上一篇:艾兰得“护关节·艾先行”公益活动走进西安红会医院 提醒中老年人预防骨关节炎 下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眼科联合义诊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