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举办合理选择输液工具交流研讨会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11-15 17:24:12
[摘要]静脉输液治疗是临床上最常见的治疗措施,据统计90%~95%的住院病人需要静脉输液治疗,静脉治疗安全问题不容忽视,而静脉治疗安全从“安全”输液工具开始。自2015年起,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对全院静脉治疗现状进行横断面调查3次。

  静脉输液治疗是临床上最常见的治疗措施,据统计90%~95%的住院病人需要静脉输液治疗,静脉治疗安全问题不容忽视,而静脉治疗安全从“安全”输液工具开始。自2015年起,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对全院静脉治疗现状进行横断面调查3次。调查结果均强有力地提示,我们在落实安全输液时选择合适的输液工具和国家规范仍存在差距。2019年11月13日下午,护理部在9月静疗横断面调查的基础上,组织13个临床科室护士长及静疗联络员召开了合理选择输液工具交流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191115172514.jpg\

  在护理部张杰总护士长主持下,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合理选择输液工具”逐步展开。10个科室护士长及静疗联络员对本科室静疗工作现状及存在问题,在认真分析原因、再次验证调研的基础上进行了现场汇报。3个科室护士长进行了静疗经验分享。会上大家紧密围绕主题,从科室静疗工作面对的困难、确保安全输液的计划、静疗工作的目标,逐项分析,重点讨论。其中“慢性肾脏病患者在血管保护的前提下如何合理选择输液工具”、“如何在不影响患者满意度的前提下,提高护士输液技能”、“输注药物种类复杂、刺激性药物患者的血管保护”、“特殊病种患者合理选择输液工具困惑”等问题上,大家各抒己见,热烈讨论。同时大家对规范的静脉治疗操作视频及同质化的宣教手册也表现出了热切的期待。

  通过静疗横断面调查,本着“寻问题,究原因,找办法,创思路”的原则,为护理部后期进行系统化培训及制作健康教育手册及视频等工作找准了方向。通过交流研讨,对合理选择输液工具进行深入讨论,起到改变理念、取长补短、相互促进作用,是规范我院安全输液的良好开端。“安全输液”任重而道远,我们在路上!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中心医院 护理部 举办 合理 选择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与多家医联体单位联合义诊 下一篇:西安中际脑病医院赴山阳县参加区域对口帮扶消费扶贫工作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