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与多家医联体单位联合义诊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11-15 17:21:41
[摘要]11月8日上午,刘晓霞副主任医师为医立方的数十位患者进行了糖尿病健康知识宣教,并联合医立方的医护人员为15位患者做了健康咨询。

  为落实分级诊疗制度,促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在第13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到来之际,西安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组织多位专家与医立方、大明宫社区、地矿医院、北关社区、通用环球西安西航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5家医联体单位举办联合义诊活动,将糖尿病健康知识送入基层百姓身边。

  11月8日上午,刘晓霞副主任医师为医立方的数十位患者进行了糖尿病健康知识宣教,并联合医立方的医护人员为15位患者做了健康咨询。

微信图片_20191115172209.jpg

微信图片_20191115172212.jpg

  11月13日上午,内分泌科门敏副主任医师与未央区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慢性病专干、健康教育专干来到华远君城社区义诊,为居民进行血糖、血压监测,指导糖尿病、高血压等患者的用药,并对糖尿病患者及其家人进行系统的健康知识教育与生活饮食方式指导。此次活动共发放糖尿病知识宣传册80余份、健康素养手册40余本、“知晓您的血压”宣传彩页50余份、“三减三健、助力中国健康行动”相关彩页30余份,进行血糖监测80人次,进行健康咨询80余人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191115172216.jpg

  11月14日上午,内分泌科润琳副主任医师带领三名全科规范化培训医师会同北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家为北关街道办龙首西南社区50余位居民举办了糖尿病知识讲座。润琳副主任医师为居民讲解了《糖尿病的防治及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全科规培医师刘亚飞、姚华妮、张晶医师在润琳副主任医师的指导下分别完成了《糖尿病患者如何合理运动》、《血糖监测的意义及注意事项》、《如何正确使用胰岛素》教育内容,四位医师的精彩讲解有效帮助社区居民和基层医师深入认识糖尿病。现场群众表示颇有收获,希望多举办些此类活动。本次活动也培养了本院全科规培医师的社区工作能力,为他们将来出色完成社区卫生工作任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191115172223.jpg

微信图片_20191115172227.jpg

  11月14日上午,内分泌科副主任兼营养科主任王芳主任医师与地矿医院各位专家为50余位群众解答了健康问题,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并经测血糖、量血压,筛查出血压异常者23位,血糖异常者5位,给予其健康指导并劝导其合理就医,尽早干预,避免发生不可逆的损害。

  11月14日下午,内分泌科成淑英主任医师在通用环球西安西航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广大群众送去热情诊疗。耐心解答居民疑问,对血糖、血压监测异常的人群建议前往医院进一步就诊。本次活动中,医护人员为群众进行免费测血压、测血糖、用药指导等。解答疑问100余次,为100余位群众测量血糖、血压。切实加强了群众糖尿病防控意识。

  此次大型联合义诊活动共惠及群众300余人,充分普及了糖尿病防治知识,引导群众科学理性就医,深受广大医联体兄弟单位和当地群众的欢迎。

  多年来,内分泌科在田竹芳主任的领导下,与医联体单位的合作交流不断深入,我科9位专家每周至6个医联体单位进行门诊,并随同医联体单位进入社区进行糖尿病知识宣教,获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实实在在服务于基层。今后,我们会持续推进此项工作,将优质医疗服务送入基层,解决老百姓糖尿病相关问题,为本地区糖尿病防治工作做出贡献。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中心医院 多家 联体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举办2019年“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宣传周”系列活动 下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举办合理选择输液工具交流研讨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