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二附院 > 正文

西安交大二附院成功举办陕西省医师协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学术年会

西安交大二附院 华商网 2019-12-05 14:37:00
[摘要]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承办的陕西省医师协会健康管理学分会2019学术年会隆重召开。

\

  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承办的陕西省医师协会健康管理学分会2019学术年会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以“聚焦国际前沿,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全面推进健康管理行业规范化与可持续发展,提升健康管理学科建设内涵,规范健康管理质量控制,促进健康管理适宜技术转化推广,加强健康管理研究与实践的学术交流,提升健康管理(体检)机构的服务品质和从业者的技术与学术水平,努力践行健康中国行动。来自省内外120余家健康管理体检机构的领导和专家6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启动了体检人群肺癌早期筛查多中心应用研究课题。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公益事业部吴非主任主持,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终身荣誉理事长、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终身荣誉主任委员白书忠教授、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郭清教授为课题专家颁发了证书。吴非主任做了《肺癌防治健联体筛查与管理中心实施路径与全国经验交流》的报告;西安交大二附院健康管理部主任王倩作了《肺癌筛查及肺结节管理初步探讨》的讲座;西安交大二附院健康管理部硕士马淑珍作了《我省肺癌健联体构建与实施正式展开》的报告。

  大会邀请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终身荣誉理事长、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终身荣誉主任委员、《中华健康管理学杂志》名誉总编辑白书忠,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副主任、国家健康体检与管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高学成,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郭清,中国医师协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前任主委胡波,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副主委唐世琪,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副主委李景波,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常委兼秘书长陈刚,湖南省健康管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陈志恒,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秘书长兼公益事业部主任田京发、《中华健康管理学杂志》编辑部主任付晓霞,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新疆医科大学健康管理研究所所长姚华,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健康管理研究院医疗部主任武强,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青委会副主委孟凡莉等国内健康管理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做精彩演讲。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副厅级领导安海燕,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颜虹,原兰州军区联勤部卫生部部长、陕西省健康管理学会名誉主委岳增文,空军军医大学原副校长、陕西省医学会健康管理学专委会主委苏景宽,西安交大二附院院长李宗芳,西安交大二附院党委书记巩守平,西安交大二附院副院长刘原,陕西省人民医院院长宋张骏,西安高新医院院长马庆久等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

  会议围绕国家卫生健康工作重点,就健康服务业的发展,健康管理学科建设,行业内专家进行实战交流,聚焦前沿,突出实战,强调实用,引领创新,学术报告精彩纷呈,促进陕西健康体检行业有序、可持续发展,学科建设赶超国内外先进水平。

  在11月30日举办的“2019年学术年会”上,全国知名健康教育专家评选出论文及科普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西安交大二附院健康管理部总计投稿50篇,占总投稿的20.6%,其中3篇入选“十佳论文”、4篇入选“十佳科普”、4篇入选“优秀论文”、6篇入选“优秀科普论文”、2项入选“科普视频”;该院2人还获得现场科普演讲比赛二等奖。

  会议期间,来自省内、省外近100家健康管理体检机构的领导和专家300余人参观西安交大二附院健康管理部。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大二 附院 成功

上一篇:西安交大二附院”健康科普校园行”走进西农大 下一篇:西安交大二附院多学科协作成功挽救口咽及颈部淋巴管瘤新生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