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纪委召开药剂科廉洁警示教育会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12-05 16:53:28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深入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预防职务犯罪行为的发生。2019年12月3日下午五点,院纪委在行政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廉洁警示教育会。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深入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预防职务犯罪行为的发生。2019年12月3日下午五点,院纪委在行政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廉洁警示教育会。会议由院监察室副主任张倩主持,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宝英参加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药剂科主任彭莉蓉及药剂科各小组负责人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205165506.jpg

  首先,监察室通报了两起发生在卫生系统医务人员统方的典型案件,集中学习了《国家卫健委关于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西安市卫生系统医务人员“十项禁令”》和《西安市中心医院医疗九不准违规处理条例》。

微信图片_20191205165510.jpg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宝英强调了召开此次警示会的重要性,她从加强廉政教育、完善制度建设、强化科室内部管理和严格履职尽责等方面向与会人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端正态度、珍惜工作岗位。她希望大家把科室和医院当做自己的家一样来爱护、珍惜,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防范可能存在的风险,找准防范化解的措施和方法。二是强化忠诚担当、严格履职尽责。坚决克服放任、侥幸和攀比心理,做人守规矩、做事守规范、工作守规程,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的工作。三是严格规范管理,扎紧制度的笼子。要严格落实院方的各项规章制度,遵守重点岗位轮岗制度、医院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做好网络安全工作,严禁商业目的的统方;四是严格廉洁自律,防范职务廉政风险。把行风建设和廉政建设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在实际工作中从严要求自己、履行好自己岗位职责,把好廉洁关,时刻坚守底线,不碰红线。

微信图片_20191205165513.jpg

  药剂科主任彭莉蓉、住院药房负责人黄婧和门诊药房代理组长赵阳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彭主任表示,此次召开廉洁教育会,让大家在以案明鉴,以人为鉴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也感谢院纪委对药剂科的关心。她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进一步完善廉洁风险防控各项制度,建立健全医药购销及不正之风的长效机制,与科室职工一起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诚信服务、廉洁从业,确保科室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会议最后,药剂科还组织全体人员签订了《药剂科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书》。

微信图片_20191205165516.jpg

  对干部职工进行警示教育,是我院纪委做好“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在“治未病”上的积极作为,更是落实监督责任的重要抓手。通过提醒教育的形式提高医院重要部门、重要岗位人员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发挥了警示、防控和促责的强大功能及作用。通过打“预防针”,敲“警示钟”,筑“防火墙”,架“高压线”,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落实到医院的各项工作中。接下来,院纪委还会持续发力,精准监督,以“眼里不揉沙子”的精神,为医院又好又快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中心医院 纪委 召开 药剂科 廉洁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首次完成全省重型颅脑损伤护理查房 下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