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首次完成全省重型颅脑损伤护理查房

陕西医讯 2019-12-05 16:51:53
[摘要]2019年12月3日14:30,冬日的阳光格外明媚,在西安市中心医院四楼多功能厅,由西安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承办,陕西省护理学会重症医学护理专委会,西安护理学会ICU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典型案例护理查房如期举行。

  2019年12月3日14:30,冬日的阳光格外明媚,在西安市中心医院四楼多功能厅,由西安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承办,陕西省护理学会重症医学护理专委会,西安护理学会ICU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典型案例护理查房如期举行。西安市中心医院虎威院长、神经外科龙乾发主任亲临会场并致辞,护理部张巧玲主任担任总结专家,重症专委会主委王利、副主委张媛娜做嘉宾点评。来自省内约70家医院的近两百名护理同仁参加会议,整个会场座无虚席,一场别开生面的护理典型案例查房开始了。

微信图片_20191205164450.jpg

  会议由神经外科护士长吴晓玲担任策划和主持,科室医生、护士共同参与。首先,神经外科贺中正、谢非两位主治医生对重型颅脑损伤疾病知识和最新救治指南进行了详细讲述,然后神经外科五位护士团队对1例重型颅脑损伤患者的护理案例进行了汇报。看似临床常见病例,但因患者病情危重、病情复杂变化快、并发症多,而使整个治疗护理过程跌宕起伏,一波三折,成为了一份经典案例!随后五位护士一一登场,陈光临护士讲解了重型颅脑损伤患者的护理,引经据典,重点突出;向艳平、严蓉护士案例汇报别开生面,生动活泼,严谨有趣,将患者病情、诊疗过程及完整护理方案清晰展现给每一位观众,大家如同聆听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博得会场阵阵掌声;王瑜护士长从科室实际出发,分享了多重耐药菌防控知识及神外ICU管理经验,内容详实,资料完整;山维护士针对神经外科重症患者多发皮肤问题进行了总结,条理清楚,内容丰富。台上台下各位老师及护理同仁都被新颖的护理查房模式及精致的PPT制作和内容所吸引,会场鸦雀无声,所有参会者都专注倾听并不时拍照,无人离席。讨论环节,参会人员和专家积极互动交流,分享各自医院工作经验,总结案例中提到的难题及解决方法,使各位护理同仁受益匪浅。最后护理部张巧玲主任和两位点评专家对护理查房形式和内容给予了高度赞扬,对我院神经外科承办的这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191205164455.jpg

  本次查房的顺利进行,离不开神经外科团队的积极筹备和科主任的大力支持,更要感谢护理部、控感办的无私协助。数月前吴晓玲护士长便开始积极策划护理查房方案,后期护理部张巧玲主任和龙乾发主任多次亲临指导,控感办陶西平科长不吝赐教,才使得课件内容精彩纷呈。这份典型病例的诊疗护理过程,充分展示了神经外科医护团队在临床工作中面对急危重症患者时专业的应急能力、处置能力和高度默契的配合能力,最终使濒临死亡的病人转危为安。另外PPT制作也是本次查房的亮点,在各位专家的精心指导和团队的反复修改之后,终于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以后这样的查房模式仍将继续推广,在提升我科护理质量和扩大科室影响力的同时,惠及更多的病患和护理同仁。分享护理经验,交流前沿信息,讨论护理难题,提出解决方案。重症患者的救治和护理,我们一直在路上!

微信图片_20191205164458.jpg

微信图片_20191205164501.jp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中心医院 神经外科 完成

上一篇:西安市第一院在陕西省医师协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学术年会上获多项荣誉 下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纪委召开药剂科廉洁警示教育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