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患者想出院还得先考试 西安市中心医院骨二科护理健康教育新举措

陕西医讯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19-12-12 16:54:45
[摘要]健康教育是我们日常护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作为医护人员,我们总是在不断的指导患者应该如何去做,而患者真正掌握的内容又有多少呢?很多患者反映,其实真的记不住。

健康教育是我们日常护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作为医护人员,我们总是在不断的指导患者应该如何去做,而患者真正掌握的内容又有多少呢?很多患者反映,其实真的记不住。

02.png

  西安市中心医院骨二科另辟蹊径,使用自己的“小方法”,来帮助患者更好地掌握健康宣教内容。

  什么方法这么有效?

  没错,就是文章开头您看到的那一幕——“提问、考试”!

  “我们不能让患者始终处于一个被动接受的状态,要让患者和我们一起参与到疾病的诊疗中,充分的调动患者的积极性,正确的引导患者的自我管理意识。不仅要让患者获取健康的知识,更要让患者产生信念,自觉地形成健康行为,从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山卉护士长感触地说。

  西安市中心医院骨二科护理团队在原有健康教育的基础上又推出一新举措“Teach—back”方法,又称“回授法”也就是双向信息传递模式。该模式注重患者的反馈及患者对知识掌握程度的评价,分阶段的健康教育方式,让患者易于掌握。临床上,责任护士通过询问患者、患者复述和演示之前的教育信息,让护士能更好地评估患者对健康信息的理解和记忆程度,对于理解错误或未理解的信息,护士及时纠正,从而使健康信息得到有效传递,提高健康教育效果。

  健康教育是临床护理工作重要内容之一,健康宣教的形式和内容必须要与患者的需求相结合,只有让让患者自身主动参与进来,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患者 出院 西安市中心医院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中医针灸科张福会主任参加西安市针灸学会工作总结会 下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签订莲湖区残联救助项目帮眼病患者低成本治疗眼疾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