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推进会顺利召开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9-12-26 13:37:02
[摘要]2019年12月24日,由针灸推拿康复科举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耳穴超声调控节律失调与睡眠障碍的方法研究”推进会顺利举行。

  2019年12月24日,由针灸推拿康复科举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耳穴超声调控节律失调与睡眠障碍的方法研究”推进会顺利举行。

微信图片_20191226133906.jpg

  本次推进会邀请到了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专家及研究生团队,团队成员汇报了国科金面上项目的进展,与针灸推拿康复科科研团队对耳穴超声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微信图片_20191226133909.jpg

  安军明主任分享了《耳穴疗法的基础知识》,安主任从耳穴的基础知识、耳穴疗法的特点、耳穴的临床应用及个人的心得体会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耳穴疗法具有疗效好,副作用少,适应症广等特点,在临床上得到广泛应用。失眠作为耳穴疗法的优势病种,独立使用耳穴治疗临床总有效率在85%以上。安主任希望通过本次推进会的交流与学习,使得医学和工科紧密结合,为失眠患者带来福音。

微信图片_20191226133912.jpg

  牛艳玲,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研究生,研究方向为生物医学信号检测与处理。为大家带来了《睡眠评估》的报告。主要研究了睡眠时期心电信号线性及非线性特征参数的提取,并利用机器学习对特征参数分类识别,通过选取有效的特征及优化模型参数提高分类识别准确率。

微信图片_20191226133915.jpg

  张扬,研究生就读于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研究方向为生物医学信号检测与处理。作了专题为《超声失眠理疗仪》的报告。主要研究心率变异性信号的非线性方法分析,以及超声仪器的设计制作。

微信图片_20191226133918.jpg

  张丽蓉,研究生就读于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声学专业,研究方向为功率超声。分享了《耳穴超声治疗的声学机理研究》,主要研究超声治疗的声学机制以及对超声参数的评估。

微信图片_20191226133921.jpg

  李锦,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生物医学信号检测与处理方面的研究工作。长期以来利用各种非线性动力学方法对心肺系统、大脑系统的生理信景进行分析,并将其研究结果应用于临床诊断,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研究经验和实验检测手段。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l文20余篇。主编出版籍一部,申请7项国家专利。李教授带来了《耳穴超声调控节律失调与睡眠障碍的方法研究进展》的报告,李教授认为做科研的宗旨就是做就用的事,这句话始终贯穿于她的科研事业中。会后,安主任就本次交流作了简短总结,从睡眠评估问题及超声的参数选择等方面与在座专家及学生进行了积极探讨,拓宽了大家的思路,同时希望各位同仁积极交流,实现合作共赢。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面上 项目 推进会 顺利

上一篇:西北中医肛肠专科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医肛肠省市名中医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市中医医院隆重召开 下一篇:联体又连心 百姓看病更便捷 紧密型医联体新城区中医医院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