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市三院:跨文化护理获外国友人点赞

西安市第三医院 市三院 2019-12-30 10:19:33
[摘要]随着市三院的快速发展,异国患者人数不断增加,为了能让身处他乡没有家人陪伴前来就医的外国友人防止文化休克,提供优质的跨文化护理成为了非常重要的环节。

  随着市三院的快速发展,异国患者人数不断增加,为了能让身处他乡没有家人陪伴前来就医的外国友人防止文化休克,提供优质的跨文化护理成为了非常重要的环节。

  市三院护理部吴丽娜主任一直非常重视护士多元化学习,所以特设置了英语角学习群,要求各科护士每日积极学习,共同进步,为随时到来的外国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肾秘科护士平时下班之余都纷纷积极参加学习,这不,就用上了!

微信图片_20191230102138.jpg

  这位特殊的患者,是一位来自加拿大的年轻帅哥Mr.Cox(化名)。Mr. cox身处在异国他乡,没有家人陪伴,自己前来就医,说到他双腿疼,已经影响到日常活动,非常担心焦虑。经医生检查诊断,Mr.Cox双腿疼痛是因为痛风引起。看着Mr.Cox既焦急又说不出,责任护士陈丹勇敢地用不太流利却语调温和的英语不断与他沟通,讲解病情。反复的宣教和治疗后症状的缓解,终于让Mr.Cox焦急的一颗心放下了。

  痛风患者在发作期要求无嘌呤饮食,但是由于文化差异,语言障碍,很难达到要求。护士长李焕特别安排科里护士每天为Mr.Cox提供点餐服务,以满足促进疾病恢复。又因为风俗习惯,价值观念的不同,医护人员尽量为Mr.Cox提供安静舒适的护理环境,与其多沟通、多询问他的感受及意见,以减轻因为语言、环境带来的紧张情绪。

  通过细心护理与治疗,Mr.Cox的病情很快好转。冬日的阳光撒在他的脸上,他的心情也变得好了起来,也开始与病房里其他病人互相帮助问好。看到他满意开心的笑容,大家也放下了一颗悬着的心。

微信图片_20191230102146.jpg

  愿Mr.Cox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因为市三院、因为肾秘科护理团队而感到温暖。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三院

上一篇:市三院:一个低体重早产儿的救治到底有多难? 下一篇: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心内科举办2019年医患联谊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