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一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一医院脊柱微创孔镜下腰椎间盘突出髓核摘除

西安市第一医院 华商网 2020-01-15 13:35:49
[摘要]2020年新年伊始,西安市第一医院骨科就迎来了一个新的技术突破。1月9日下午在麻醉科、手术室的大力支持下,骨科成功实施了一例巨大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的微创手术治疗,只用7mm大的切口就为患者解决了大问题。

  2020年新年伊始,西安市第一医院骨科就迎来了一个新的技术突破。1月9日下午在麻醉科、手术室的大力支持下,骨科成功实施了一例巨大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的微创手术治疗,只用7mm大的切口就为患者解决了大问题。

\

西安市第一医院脊柱微创孔镜下腰椎间盘突出髓核摘除

  患者王女士今年31岁,因腰4-5椎间盘突出曾于外院多次行射频消融等治疗,疗效不佳。来西安市第一医院诊治,夏涛医师接诊后,仔细询问病史、查体并结合影像学资料,认为患者症状非常典型,需要手术治疗,但传统开放手术损伤较大,有可能影响脊柱稳定性,考虑到患者年龄较轻,再和高战鳌主任商讨后决定采用微创孔镜下的椎间盘髓核摘除术,并制定了详细的术前计划与步骤。虽然此手术也可在局麻下完成,但考虑到患者的舒适程度以及手术时间可能较长,决定采用低浓度下的椎管内麻醉,便于患者术中配合,这样就增加了手术的安全性。

  手术于1月9日下午16点开始,由夏涛和高战鳌主任主刀,一直持续了近4个小时,最终彻底摘除了压迫神经根和硬膜囊的髓核组织。手术完成后患者在手术台上就已经明显感觉左下肢轻松了许多。第2天查体时疼痛不适等症状已完全缓解,VAS疼痛评分由术前的7分降至0分,直腿抬高试验阴性,患者对手术非常满意。由于孔镜手术损伤很小,基本不破坏脊柱稳定性,因此患者术后3天左右就可下地行走,恢复较快。此手术的成功实施,也标志着西安市第一医院骨科在手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方面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达到了先进水平。

\

西安市第一医院脊柱微创孔镜下腰椎间盘突出髓核摘除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医院

上一篇:市一院义诊造福乡里 专家服务百姓 下一篇:西安市第一医院召开“中国年·看西安”医疗保障动员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