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解除隔离19小时后 她们又回到了一线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20-02-05 14:05:12
[摘要]她们是曾被医学隔离观察的两名医生,是陕西省人民医院急诊内科的一线医生。

  她们是曾被医学隔离观察的两名医生,是陕西省人民医院急诊内科的一线医生。

  除夕(1月24日)晚上8点,春晚进行时,陈乐和唐永兰分别接到陕西省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要求马上医学观察隔离。因为1月20日,她们同时接诊过一名武汉返回西安前来就诊的发热患者,已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图片1.jpg

  隔离前,她们最担心的是自己的同事,担心急诊本来已经忙碌不堪,自己突然被隔离,其他人分担的工作必然增加。

  在陕西省交通医院隔离的日子里,一人一间,单人隔离,一日三餐有工作人员送达,但她们却掰着手指头数日子,希望早点解除隔离,回到医院,回到工作岗位。

图片2.jpg

  幸运的是,由于她们此前在微博上看到关于武汉出现不明原因肺炎的消息,比较警惕,防护措施到位,并没有被感染。并于2月3日晚21点解除隔离。

图片3.jpg

  她们重新回到急诊岗位,和同事们一起继续战斗,就是为了让更多家庭安心

  2月4日,得知科室5名医护人员被抽调随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陕西)驰援武汉,并于在上午9:40出发,她们果断取消原定计划,当天下午16时准时出现在急诊抢救室,此时,距离她们解除隔离仅19个小时。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解除 隔离 19 小时

上一篇:不知道你是谁 但看到你我就很安心 下一篇:陕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早8点开始收治确诊重症患者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