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你准备好返工吗? 医生教你24小时防疫攻略

陕西医讯 2020-02-19 14:23:00
[摘要]近日,全国各地的朋友们都逐渐开始返程复工。而如今又正处于疫情发展的非常时期,如何在返工的日子里做好自我防护也成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近日,全国各地的朋友们都逐渐开始返程复工。而如今又正处于疫情发展的非常时期,如何在返工的日子里做好自我防护也成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从早起开始,到出门上班、就餐、采购、回家做饭、睡觉,如何才能保证自己在疫情特殊时期的每一天都能安全度过呢? 下面,西安能康医院内科主任张振斌就带你来get24小时防疫攻略。

  早起出门前

  ▪ 不要开空调,老老实实打开窗户通风30分钟。

  ▪ 看好自己的小杯子,不要与家人共用洗漱用品。

  ▪ 洗漱完出门前再次清洁手,带好口罩注意正反将折面完全展开,压紧鼻梁,跟病菌说拜拜~

  外出乘电梯

图片1.jpg

  ▪ 低楼层尽量走楼梯,尽量不要扶把手。

  ▪ 高楼层坐电梯时务必戴好口罩,触碰电梯按钮时可利用纸巾、小牙签等隔开。

  ▪ 早走几分钟,躲过高峰期,不要扎堆坐电梯,在电梯内减少不必要的交流。

  在上班路上

  ▪ 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选择步行、骑自行车、开私家车。

  ▪ 骑共享单车时要带手套,并注意擦拭消毒。

  ▪ 乘坐公共交通要与他人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设施。

  ▪ 乘坐出租车、网约车前要开窗通风,不仅管好自己也要提醒司机师傅带好口罩哦。

  和同事一起办公时

  ▪ 进楼前接受体温检测。

  ▪ 在办公室内也要全程带好口罩。

  ▪ 勤洗手!到达办公室后先洗手,接触共用办公用品和传阅纸质文件前后都要洗手!如果你实在太懒,那最起码也带上个一次性手套吧~

  ▪ 勤消毒!及时清理办公室垃圾保持室内清洁,握紧你的酒精小喷壶,重视手机、鼠标、键盘、文具等的消毒。

  ▪ 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每天喝水不少于1500ml。

  ▪ 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减少面对面交流,减少集中开会,控制会议时长,尽量线上沟通。

  ▪ 不要开空调!经常给办公室开窗通风,每次不少于30分钟,同时在通风时要注意穿好外衣保暖~

  午饭就餐时

  ▪ 饭前先洗手,饭进嘴里的最后一秒之前可以取下口罩。

  ▪ 少去食堂排队多自己带饭,难吃归难吃但是健康啊。

  ▪ 单人单餐、单桌或隔桌坐,不要跟同事并排紧挨或面对面坐着咬耳朵,特殊时期无情一些背对背吃饭安全最重要。

  ▪ 外卖尽量无接触拿取。外出就餐后,回到办公后请在门口接受全身酒精喷雾消毒。

  ▪ 不要跟他人分享食物,对聚餐说NO!!!

  憋不住了,要去卫生间时

图片2.jpg

  ▪ 排队时保持1米以上距离。

  ▪ 坐便的话记得上完厕所盖上马桶盖后再冲水,如果是蹲便……踩下冲水阀以后你可以选择跑开快一点。

  ▪ 最后一步最重要,一定要记得用七步洗手法认真洗手!

  终于可以下班啦

  ▪ 先洗手,带好口罩。

  ▪ 不逗留,不约会,不聚集,快快跑回家。

  ▪ 如果需要采购,提前列好购物清单,减少在超市逗留时间,选购时戴手套,排队结账时保持距离,自备购物袋,买完东西立刻回家不逗留。

  回家后

  ▪ 采购的物品放在规定地点别乱放,对外套、鞋子(包括鞋底)、购物袋表面消毒。外套放在通风处或及时清洗。

  ▪ 摘掉口罩,手不要碰口罩外侧,将口罩翻折扎紧,装袋密封丢弃。

  ▪ 用流动清水认真洗手,并注意水龙头清洁。

  ▪ 开窗通风30分钟。

  ▪ 对门把手表面、电灯开关、手机、钥匙等进行消毒。

  吃晚饭啦

  ▪ 食材先用流水清理,处理生食、熟食的切菜板和刀具要分开。

  ▪ 尽量吃新鲜食材,不要吃生食,肉蛋类要彻底煮熟后食用。

  ▪ 多吃蔬菜水果,想要躲掉农残和病菌就要尽量削皮吃哦。

  睡觉前

  ▪ 做些简单的室内运动,勤打扫室内卫生,保持室内清洁。

  ▪ 勤洗衣物勤洗澡,保持个人卫生。

  ▪ 不要熬夜,睡前少玩手机,保持良好心态,早睡保证充足睡眠,让免疫力回血充值,饱满迎接新一天!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准备 返工

上一篇:又有300位白衣天使热血集结 还包了一架专机! 下一篇: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朱江勃:医生要有一双明察秋毫的眼睛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