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女性要想养生保健要注意饮食 教你4个饮食技巧!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3-11 09:48:13
[摘要]女性需从内往外展现出自己的魅力,不能只注重于外表的光鲜亮丽,更应该关心身体的健康舒适。平时可以多吃一些保健养生食物,让女性从内而外散发出魅力。

  女性需从内往外展现出自己的魅力,不能只注重于外表的光鲜亮丽,更应该关心身体的健康舒适。平时可以多吃一些保健养生食物,让女性从内而外散发出魅力。

  女性吃哪些食物能保健养生?

  1、抗衰老美颜的食物

  随着年龄增长皮肤上可出现色斑、皱纹和皮肤下垂等,让脸色暗淡无光。不妨选择抗衰老美颜的食物。洋葱中含有大量的硒,具有抗氧化功效,能清除引起皮肤衰老的自由基,增强细胞活力以及代谢能力。也可吃成熟的西红柿,含有大量番茄红素,能延缓衰老和抗癌防癌。番茄红素属于脂溶性物质,被油加热之后才能被人体吸收利用。可选择西红柿汤或西红柿炒蛋,但加热的时间不能太长,以免让营养物质流失。

  2、养气补血食物

  通过脸色润泽反映出气血是否充盈,所以可多吃具有补气血功效的食物。每天可吃3~5颗红枣,能健脾补血,让女性脸部更加红润。但一天不能超过10颗,对于便秘和血糖高的女性要少吃。桂圆、枸杞也是不错的选择,长时间吃能让女性气血充足且养肝护肝,抗衰老,淡化皱纹。

  3、爱护乳房食物

  乳房是女性独有的魅力且肩负着哺育下一代的责任。青春期后就应该小心呵护乳房,多喝豆浆含有的大豆异黄酮,能双向调节雌性激素。蘑菇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维生素D以及硒元素,能增强抵抗力,避免患上乳腺癌。红薯中含有的特殊成分能延缓衰老,且预防结肠癌和乳腺癌。

  4、塑身减肥的食物

  每个女性都希望拥有纤纤玉体能散发其魅力且摆脱多种疾病,除了多运动外也可选择某些食物来控制体重。冬瓜属于零脂肪食物,含有大量丙醇二酸以及维生素,能快速分解脂肪。每天可以喝一碗燕麦粥,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促进食物消化吸收,排除体内毒素,维持皮肤光泽。

  温馨提示

  除了通过食物来调养身体外,也要多注意休息。对于睡眠质量差的女性,可选择香蕉、莲子或者小米粥来安神助眠,小米粥含有的色氨酸能促进大脑分泌神经递质,让人们产生昏昏欲睡的感觉。另外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避免情绪波动过大。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女性 养生 保健

上一篇:老年人的饮食过于清淡并不健康 有老年痴呆的风险! 下一篇:每天洗脸你真的洗对了吗?不同肤质的洗脸要点不同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