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市中医开展线上“爱肝日”义诊 直播答疑市民疑问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20-03-19 14:15:29
[摘要]近年来,随着疾病谱和生活方式的改变,各种类型的脂肪肝发病率也迅速上升,成为严重威胁国民健康的第一大肝脏疾病。自2001年起,为广泛开展预防肝病科普知识宣传,集中社会力量,动员全民参与爱肝、护肝行动,降低肝病发病率,我国卫生部在各方建议下,将每年的3月18日设立为“全国爱肝日”。

图片1.jpg

  肝脏是人体的第一大解毒器官,而我国是肝病大国。近年来,随着疾病谱和生活方式的改变,各种类型的脂肪肝发病率也迅速上升,成为严重威胁国民健康的第一大肝脏疾病。自2001年起,为广泛开展预防肝病科普知识宣传,集中社会力量,动员全民参与爱肝、护肝行动,降低肝病发病率,我国卫生部在各方建议下,将每年的3月18日设立为“全国爱肝日”。

图片2.jpg

  今年的3月18日,是我国的第二十个“全国爱肝日”, “参与爱肝行动,共创美好前程”是今年的主题。西安市中医医院肝病科为国家中医重点专科,作为“西安市中医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和“陕西省保健学会肝脏疾病防治专业委员会脂肪肝学组”组长单位,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义诊活动。

图片3.jpg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为避免人员聚集,保护公众身体健康,今年的义诊活动首次采取了线上讲座+线上公益问诊的方式进行。通过前期医院的大力支持和宣传,早上10点,微信授课讲座直播间和健康公益问诊交流群同时打开通道,为线上观众提供各种关于肝脏疾病的公益服务。

图片4.jpg

  其中,在线网络直播讲座,肝病科副主任、慢性肝炎诊治专家吴文平主任医师讲授“春季养肝正当时”,以及擅长诊治脂肪肝及肥胖等疾病的李淑芳副主任医师讲授“应对脂肪肝如何做好体重管理”两大直播课程展开,两位医师分别就当下公众最关注的内容进行了分析和科普,使公众对如何养肝、护肝及节气养生和如何做好体重管理等有了深刻和具体的认识,观看网络直播的市民达两千余人次。

  同时,健康公益问诊交流群在肝病科主任、陕西省名中医郝建梅主任医师的带领下,团队紧密协作,为在线观众就慢性肝炎、乙肝母婴阻断和脂肪肝等疾病一一进行了线上诊疗服务,大家在群内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并表达了对这次线上义诊的欢迎和支持,还有一部分老病友表达了对肝病科多年来诊治的感激之情,而这种长期建立的医患情,已然超越了仅仅的医患之情,激励着我们不断钻研与进取,只为能更好的服务于每一位患者朋友。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中医 开展 线

上一篇:市中医“五道关口”严把防控 确保患者安全就医 下一篇:市中医赴周至县小王涧卫生院开展精准帮扶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