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电脑族要小心鼠标手 应做到这3点来预防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4-16 08:27:00
[摘要]现如今电脑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不管是工作还是娱乐都离不开电脑的参与。长时间的使用电脑难免会出现鼠标手,手指出现麻木的情况,甚至导致手部功能障碍。如何预防鼠标手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现如今电脑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不管是工作还是娱乐都离不开电脑的参与。长时间的使用电脑难免会出现鼠标手,手指出现麻木的情况,甚至导致手部功能障碍。如何预防鼠标手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如何预防鼠标手呢?

  1、纠正姿势

  一般来说鼠标手的形成都是因为个人的习惯原因而造成的,如果不想造成鼠标手,平时一定要纠正自己的姿势,坚持使用正确的姿势才可以慢慢缓解。平时我们在电脑前无论是工作还是玩游戏,一定要将键盘摆在用户的正前方的位置,鼠标和键盘的高度要选择与自身手臂自然下垂时屈肘的部位高度相同,这样不仅可以减少在操作电脑时对于腰部和颈部的损伤,更是可以在使用鼠标是可以让手臂尽量的不处于悬空的状态,这样就可以很好的减少手腕的压力。移动鼠标的时尽量不要靠手腕发力,多用手臂发力可以减少手腕的承受力,同时无论是敲打键盘还是点击鼠标的按键都不能太过用力,如此就可以慢慢的缓解我们常说的“鼠标手”了。

  2、适当休息

  在日常生活中操作电脑,无论是我们在工作还是在玩游戏,一定要适度,不可一天坐在电脑上不动,每隔1-2个小时起身活动一些手腕和腰部以及颈部。在活动手腕和手指时一定要采用捏指和抖腕的方法来放松手部的肌肉,这样不仅可以恢复手部的血液循环,更是可以很好的缓解手腕的弯曲。所以在这里告诫大家,平时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常操作电脑不眠不休对于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巨大的。

  3、尽量使用正确的人体工学类鼠标

  我们一般常使用电脑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无论是工作还是玩乐都是有比较符合的鼠标,一般像一些通用的鼠标使用久了很可能会造成鼠标手的现象发生。主要是因为这些通用的鼠标非常的不符合人体工学的设计,使用的时候手心没有支撑物,长期的使用就会导致手部非常的累,所以这里建议大家平时在操作电脑的时候无论是办公还是玩乐,有条件的最好去买一些符合人体工学类的鼠标,这样慢慢的也会缓解出现的鼠标手现象。

  鼠标手归根结底还是使用电脑的时间过长,或者使用鼠标的姿势不正确,希望大家都能够慢慢的纠正过来,让手部不适的感觉慢慢消失,才不至于影响工作和生活。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电脑族 鼠标手 预防

上一篇:腰肌劳损让人备受折磨?做好这5大保健措施! 下一篇:出现这3种情况说明膝关节异常 抓紧去医院治疗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