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舍小家 顾大家”主动请缨上“一线”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20-04-28 14:58:52
[摘要]在接下这项任务后,她第一时间就跟家里人汇报了。她的家人提出了异议,她对家人说:“作为医院的一名护士,虽然不是什么重要的职位,但只要我一天穿着这身制服我就应该义不容辞的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去,国家需要我,人民也需要我。”家里人被她的一席话给感动了,但是还是很担忧她的安全,并对她说“去吧,放心,家里一切有我们呢!你也要注意防护。”妈妈的支持和细心叮嘱,顿时让贾蕊觉得愧对他们,尤其是自己的孩子。

  姓名:贾蕊

  性别:

  所在医院:西安市中心医院感染科的主管护师

  疫情期间所在医院:西安市中心医院糖坊街隔离病区从事护理工作

  愿望:给老大买一套系列绘本,比如100层的房子,或者大脚丫学芭蕾等。

“舍小家 顾大家”主动请缨上“一线”

  1月26日,西安市拉响了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西安市中心医院接到疫情指令后,立即宣布取消各位医生、护士的春节假期。贾蕊听到此消息后,积极响应医院的号召并报名参加了此次抗击疫情工作。

  在接下这项任务后,她第一时间就跟家里人汇报了。她的家人提出了异议,她对家人说:“作为医院的一名护士,虽然不是什么重要的职位,但只要我一天穿着这身制服我就应该义不容辞的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去,国家需要我,人民也需要我。”家里人被她的一席话给感动了,但是还是很担忧她的安全,并对她说“去吧,放心,家里一切有我们呢!你也要注意防护。”妈妈的支持和细心叮嘱,顿时让贾蕊觉得愧对他们,尤其是自己的孩子。

贾蕊_副本.jpg

  疫情面前,她尽忠职守,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而且经常下了班之后,饭菜也早已凉透。身在门诊的她每天面临着极大的风险,奋战了二十几天后她的身体已然觉得吃不消,致使自己的孩子没有母乳吃,只能一勺一勺的为她喝奶粉,但她也没有任何怨言,依然坚守岗位。每天都穿着防护服的她,或多或少的阻碍了她的一切活动,而且为她留下了“天使的印记”。

  除此之外,她的老公也是一位医务人员,两人也很少能见面,只能每天在微信上互道平安。

  疫情面前,贾蕊和其他战“疫”人一样都是肉体凡胎的普通人,都会为人子女、为人父母,是家里不可缺少的主心骨、顶梁柱。在这个万家灯火又万众一心的关键时刻,是千千万万跟她一样的奉献者、舍小家为大家,用英勇无畏的付出为人民筑起一道安全的屏障。

贾蕊1.jpg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中心医院 感染科

上一篇:​最后一个走出“红区”的人 下一篇:夫妻同上阵共战“疫”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