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夫妻同上阵共战“疫”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20-04-28 15:03:46
[摘要]大年初三,接到正式上班的通知,为无后顾之忧,他们将三岁的女儿寄托于富平年迈的父母家。回到医院,二人在没有商量的情况下分别在各自科室报名奔赴前线。随即,黄晓欢被抽到糖坊街隔离病区,丈夫延育强被抽调前往西安市公卫中心。自此,一家三口开始了长达两个月分居三地的日子。

  姓名:黄晓欢

  性别:

  所在医院:西安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主管护师

  疫情期间所在医院:西安市中心医院糖坊街隔离病区从事护理工作

  愿望:一家三口有时间一起去旅游

夫妻同上阵共战“疫”

  疫情期间,同属于西安市中心医院医务人员的黄晓欢夫妇义不容辞的担负起抗击病毒,保卫患者安全的责任。

  大年初三,接到正式上班的通知,为无后顾之忧,他们将三岁的女儿寄托于富平年迈的父母家。回到医院,二人在没有商量的情况下分别在各自科室报名奔赴前线。

  随即,黄晓欢被抽到糖坊街隔离病区,丈夫延育强被抽调前往西安市公卫中心。自此,一家三口开始了长达两个月分居三地的日子。

4.jpg

  为解思女之苦,黄晓欢每天只有通过视频看看女儿,刚开始女儿每天很期待妈妈的视频,每次都问妈妈什么时候接自己回家,聊1个小时也不愿意挂视频,过了几天之后,女儿慢慢开始不那么期待妈妈的视频了,只是寥寥应付几句就挂断了,之后甚至不愿意再接视频。这令黄晓欢很难过,他和丈夫都觉得亏欠女儿。

  她将自己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从接班开始,输液,抽血,消毒病房,发饭,换氧气筒,收垃圾……穿着防护服来回穿梭于四层楼之间,即使在气温不到十度的环境下也早已汗流浃背。虽然工作辛苦,但她从来没有忘记“以患者为中心”的护理理念,坚持把人文关怀融入到护理工作中,给患者送去沁人心脾的香囊,开导心理抑郁企图跳楼自杀的患者放弃跳楼念头,让他们感受到家外的温暖。

  下班后,她利用休息时间认真总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撰写成稿件供大家参考学习,不断改进。受到了同事及患者的一致好评。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中心医院 神经外科

上一篇:“舍小家 顾大家”主动请缨上“一线” 下一篇:用工作化解失去亲人之痛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