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被称作硕硕的“超人妈妈”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20-04-28 16:31:29
[摘要]回顾65天的一线抗疫,在那段被患者最需要的日子里,王红做了这一生最有意义的事情,所有队员用热血和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汗水和勒痕诠释医者大爱,用精湛的技术、细心的照顾为患者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她们累计护理患者280名,收治患者113名,其中重症78名,危重症21名,治愈出院、症状转轻转出104名。

  姓名:王红

  性别:

  所在医院:陕西省中医医院肝病科副护士长

  疫情期间所在医院:武汉协和西院重症危重症病房

  愿望:希望能够重返家庭团聚之后拍一张全家福照。

被称作硕硕的“超人妈妈”

  2月5日,王红首次进入武汉协和西院重症危重症病房进行工作,他所在的7楼病房是由原来的血液科临时改造的隔离病房,这便是她奋战2个多月的战场。在这里度过的日子,将是我一生宝贵的记忆。

  回顾65天的一线抗疫,在那段被患者最需要的日子里,王红做了这一生最有意义的事情,所有队员用热血和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汗水和勒痕诠释医者大爱,用精湛的技术、细心的照顾为患者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她们累计护理患者280名,收治患者113名,其中重症78名,危重症21名,治愈出院、症状转轻转出104名。

王红 (1).jpg

  在这个特殊的岗位上,王红竭尽全力,冒着被感染的危险,争分夺秒来拯救生命,延续生命,守护生命......儿子说王红是“超人妈妈”,是他的骄傲,是他心中的英雄。

  王红说,她必须为儿子做榜样,便是这种意志坚持着她度过这艰难时光,在危重病房进行各种治疗和护理,严密监测患者的病情,随时做好抢救准备。在担任外勤的时候,王红负责申领和发送物资,刚好恰遇武汉下雪,转运过程中路滑风大,为了保证物质安全及时送达,高效率高强度的工作,一天下来筋疲力尽,身体像散了架似的。

王红 (3).jpg

  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隔离区忙碌,不能按时吃饭喝水,忘记下班时间,王红这股拼命的劲也被战友们称为陕西硕硕(儿子的名字)的“超人妈妈”。实际上她知道,自己哪是什么超人,从没干过体力活的王红,是用意志在坚持,因为她知道自己肩上的责任和担当,她相信自己能健康的回到儿子的身边。

王红 (2).jpg

  有一种坚守,是你在远方,我等着你回来;有一种坚守,是你我同在一线。现在的王红除了是一位平凡的母亲,更是一名战士,是硕硕的“超人妈妈”。她和儿子一样期待团聚的时刻,期待久违的拥抱。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值得用心去等待,期待我们在阳光明媚里相聚。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中医医院 肝病科

上一篇:瞒着父母请缨援武汉 下一篇:自学“肺力操”给患者示教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