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女儿的愿望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20-04-30 10:12:18
[摘要]“妈妈:想你了,我们已经有好久都没有见面了。明明说好了要陪我过生日,可是那天你却还在医院里......你在医院一定要注意安全,女儿等你凯旋!”接到女儿的来信,感染科护士长刘瑞忍不住泪流满面。大年初一是女儿12岁生日,但身在一线的她却不能陪同女儿过生日。原本计划和爱人一起带着女儿回外地陪父母过年,父亲身体不好,刚做完手术不久,父亲唯一的心愿就是一家人在一起好好过个年,高高兴兴吃顿团年饭。

  姓名:刘瑞

  性别:

  就职医院:镇巴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主管护师

  疫情期间所在医院:负责镇巴县“新冠”定点医院隔离病区护理工作

  愿望:带上父母、孩子到青海茶卡盐湖旅游

女儿的愿望

  “妈妈:想你了,我们已经有好久都没有见面了。明明说好了要陪我过生日,可是那天你却还在医院里......你在医院一定要注意安全,女儿等你凯旋!”

  接到女儿的来信,感染科护士长刘瑞忍不住泪流满面。大年初一是女儿12岁生日,但身在一线的她却不能陪同女儿过生日。原本计划和爱人一起带着女儿回外地陪父母过年,父亲身体不好,刚做完手术不久,父亲唯一的心愿就是一家人在一起好好过个年,高高兴兴吃顿团年饭。

微信图片_20200430101326.jpg

  但大年30夜18:50当完成一天忙碌而紧张的工作刚下班到家就接到准备收治第一例疑似病人的通知,她匆匆放下刚刚端到手上的团年饭,来不及给久违的丈夫、年迈的父母、懂事的女儿道别,火速赶往抗疫一线。19:10分患者接入病区,为了保护大家的安全,减轻年轻护理人员的紧张情绪和再次对各个流程进行安全确认,她毅然穿上厚厚的防护服进入隔离病区一工作就是10个小时,成为镇巴县第一位进入隔离区顺利完成工作的护理人员。

  忙完这一切,天已经亮了,她顾不上休息,科室就是她的阵地,防护物资的紧缺,各项流程的继续优化,患者的护理治疗、吃、住和情绪的安抚,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病人都让她放不下心,为了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她不分白天黑夜的对每一个环节亲自把关,直到3月3日在接到一线医护人员解除隔离的通知后,在和家人分隔38天的她才终于见到了日夜思念的亲人,此时她们已是热泪盈眶…随后又继续坚守在抗疫一线。

  刘瑞的爱人是乡镇一名优秀警察,疫情来到后也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没有回过家,职责和使命促使夫妻俩都顾不了家里的孩子和老人,一件白衣大褂,一身藏蓝警服,就是一份责任。她说,她可以是一名合格的护士,但不是一位称职的妈妈和女儿。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镇巴县人民医院 感染科

上一篇:致敬逆行者 重温重症ICU滕琰团队的坚韧与柔情 下一篇:73岁老人突发脑梗死 市三院“一把通”取栓精准救治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