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导致记忆力减退的8大因素 一定要远离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05 09:16:18
[摘要]记忆力减退是一个令人不安的症状,会对生活的造成负面影响。造成记忆力减退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说头部受伤和睡眠不足,了解这些因素有助于避免记忆力减退,提高生活质量。

  记忆力减退是一个令人不安的症状,会对生活的造成负面影响。造成记忆力减退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说头部受伤和睡眠不足,了解这些因素有助于避免记忆力减退,提高生活质量。

  那么导致记忆力减退有哪些原因呢?

  1、睡眠不足

  永远不要低估睡眠的重要性。睡眠不足会影响生活的许多方面,其中包括严重影响记忆力,也可能使人更难以集中精力,进而导致记忆力下降。

  2、情绪低落

  情绪低落或沮丧会影响注意力,进而影响记忆力。较差的精神状态可能导致对周围发生的事情失去兴趣或不注意,这时候信息很难进入到大脑中。

  3、不良饮食

  良好的饮食对包括大脑在内的身体各个部位的健康运转至关重要。食物为身体提供必需的营养素,尤其是维生素B1和B12,高质量的蛋白质和必需脂肪酸,可以使人精神充沛,更能够集中精力,对记忆力也是有帮助的。

  4、喝酒

  过多的酒精会抑制中枢神经系统,经常喝酒会损害脑细胞。过量饮酒可能会对短期记忆产生重大影响,长期来说也会导致记忆力减退。

  5、药物

  某些类型的药物可能导致记忆力减退。这些药物包括抗抑郁药,镇静剂或镇静剂以及某些止痛药。如果觉得所服用的药物可能会导致健忘,请与医生联系,看看是否可以找到替代的药物。

  6、甲状腺问题

  甲状腺素可以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低水平的甲状腺素会使人昏昏欲睡,疲倦,注意力不集中并导致体重增加。此外,甲状腺素水平异常会影响大脑的运作方式,并可能导致记忆障碍。

  7、某些严重疾病

  有些严重的急性疾病会对记忆力造成极大的创伤,对于老年人来说尤其如此。胸部或尿液感染可能导致记忆力减退,严重的心脏病发作也可能导致记忆力减退。

  8、头部受伤

  轻度的头部受伤有可能会导致脑震荡,从而导致短期的记忆丧失。脑震荡通常不会导致长期的记忆减退,记忆力可以迅速恢复到正常状态。如果头部受到严重创伤,则有可能对记忆力造成严重影响,还会影响大脑功能的其他方面,例如言语,肌肉协调性和活动能力,这些症状可能会持续较长时间,也有可能是永久性的。

  如果有记忆力问题,认为自己患有痴呆症或发现记忆力下降已经干扰正常的日常活动,要及时咨询医生。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记忆里衰退 因素

上一篇:哪些准妈妈易出现羊水栓塞?4类准妈妈万万小心 下一篇:白醋洗脸好处多?6大好处让你从此爱上白醋洗脸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