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乙肝病毒会自行清除吗?吃保肝药究竟有没有用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09 09:16:43
[摘要]我国是乙肝大国,发病率极高,虽然乙肝很普遍,但很多人对乙肝并没有正确认知,认为乙肝需要服用保肝药,就能避免病情恶化,于是会自行滥用保肝药,还有的患者认为乙肝病毒会自行清除。针对这些问题,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我国是乙肝大国,发病率极高,虽然乙肝很普遍,但很多人对乙肝并没有正确认知,认为乙肝需要服用保肝药,就能避免病情恶化,于是会自行滥用保肝药,还有的患者认为乙肝病毒会自行清除。针对这些问题,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那么乙肝病毒会自行清除吗

  乙肝病毒是有可能会自行清除的。临床中有一些乙肝患者并没有任何治疗,但去医院检查却并没有检查出现病毒,其实这就是病毒自行清除的现象。还有一些乙肝患者日常坚持体育锻炼,注重饮食调理,身体的免疫力会增强,慢慢体内的病毒也会被清除。但是要注意,并不是所有的乙肝病毒都能自行清除,乙肝患者最好是定期做检查,如病情需要还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治疗。

  那么乙肝患者吃保肝药有没有用

  乙肝患者吃保肝药是有讲究的,并不是所有患者都需要吃保肝药,滥用保肝药反而会增加肝脏负担,就会出现病情加重的现象。有的乙肝患者本身没有什么不适症状,就开始大量的吃保肝药,这是极其错误的。因为药物都会经过肝脏分解,过量服用保肝药只会导致肝功能变差,甚至会诱发药物性肝炎。所以,乙肝患者要不要吃保肝药还是需要听从医生的指导。

  那么哪些患者才需要吃保肝药呢

  1、急性乙肝、甲肝、戊肝

  急性乙肝、甲肝、戊肝这三种肝病患者并不是很严重,进行针对治疗或者并不需要治疗,可以给予患者使用保肝药来缓解症状。

  2、部分乙肝、丙肝患者

  有一部分乙肝、丙肝患者病情并不严重,并没有出现病毒活跃复制的现象,在治疗之后肝功能没有完全恢复正常,就可以适当的吃保肝药来促进肝功能的恢复。

  3、重型肝炎

  慢性肝炎、急性肝炎等患者,可以及时服用保肝药物来控制病情,可以起到保肝的作用。

  对于乙肝的治疗,抗病毒才是正确方针,一定要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再进行合理的抗病毒药物治疗,可以控制病情防止病毒复制,从而起预防肝硬化、肝癌的作用。千万不要滥用保肝药,不管用什么药都在遵从医嘱,保肝药也是如此。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乙肝病毒 清除 保肝药

上一篇:总是习惯性流产是怎么回事?这6大诱因值得孕妇深思 下一篇:牙齿矫正后如何保持口腔卫生习惯?要注意这几点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